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烟台港与烟台万华集团携手经营西港区码头

2012-05-11 09:38:20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5月8日,烟台港集团与万华合成革集团签订协议,双方将以现金出资的方式,成立合资公司,以运营烟台港西港区液化码头及煤炭专用码头,双方在合资公司的股份比例各占50%。

烟台万华合成革集团正在建设规划投资超过500亿元的万华烟台工业园位于烟台港西港区的临港工业区内。这使两家的合作水到渠成。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的范围包括西港区已建成的103号10万吨级液化码头的生产运营,将要建设的104号10万吨级液化码头、306号5万吨级煤码头项目及配套设施等。

烟台港西港区是交通部和山东省批复的能源中转基地港,而2014年将建成投产的万华烟台工业园项目,预计年通过水路转运液体化工品160万吨、液化石油气120万吨。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记者 鞠川江)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烟台港 万华集团 西港区码头

精彩热图

"血脖肉"做馅 香精掩异味

下岗工人自造“民用潜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