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将举办

2012-05-11 09:11:13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中国园艺协会西甜瓜协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郊区旅游实业开发公司、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24届北京大兴西瓜节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举行。

本届西瓜节将括西瓜节开幕式、旅游系列活动、全国西甜瓜擂台赛、“绿色流通、便民惠农”系列活动、西瓜节系列文艺演出等活动。开幕式将于5月28日在星光梅地亚22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开幕式将充分利用现代化全媒体等科技手段宣传西瓜节盛况。

本届西瓜节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将于5月29日在南海子公园举办的大型新区成果展,利用新兴旅游资源——移动房车作为展厅,集中展示新区在高端产业集聚、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旅游商品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展览共分为现代工业、都市农业、民俗文化、特色礼物、移动房车5个单元10大展厅。届时,奔驰汽车、北汽新能源汽车等现代工业产品将在工业展中首次亮相;创意西瓜、精品水果和高科技作物将在都市农业展中唱响主角儿;中华古琴、历代书画和市、区现代旅游产品也将同时展出,古今交融、相得益彰。

同时,“市民大兴一日游”活动将邀请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6城区市民代表沿着6条路线,体验 “一工、一农、一餐”为内容的大兴特色“一日游”。

农超、农餐对接便民惠农

6月8日至9日,在庞各庄镇“任我在线”配送中心,将举办大兴区“绿色流通·便民惠农”系列活动暨特色农副产品供需对接会,将组织邀请市、区规模综合超市、餐饮企业与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商业企业直接洽谈,建立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现代超市、到市民餐桌的快捷通道。通过农超·农餐对接展示、推介大兴区特色优质农产品,打造大兴自主品牌,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拓展流通渠道,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促进农民增收, 助力大兴经济快速发展。

据了解,自2007年大兴区开展农超对接工作以来,先后有40家规模以上的农民合作组织与市、区23家超市建立了长期供货关系,带动1万多家农户,每年向市、区超市供货农产品3.5万吨,商超采购量年均增长10%以上,减少农产品流通成本6%-8%左右,增加农民收入15%以上。今年,在继续推进“农超对接”工作基础上,深化服务,有效发挥“绿色流通”的保障性、服务性作用。

瓜王擂台赛依然是关注点

5月25日在中国西瓜博物馆举办的全国西甜瓜擂台赛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擂台赛的竞技性、参与性、趣味性,丰富内容,打造大兴西瓜品牌,并以此为平台,促进西瓜科技交流和销售,推动大兴都市型观光农业发展。今年擂台赛注重西甜瓜的食用安全,所有参赛产品均由大兴区农产品检测中心派专人负责检测,不合格产品不准参加比赛。擂台赛的中、小果型西瓜综合奖、甜瓜综合奖、西瓜甜瓜新品种奖、生产艺术奖的设立,促进了新优品种的应用,使其品质更好,采摘期更长,有力的推动了大兴精品西瓜的发展和大兴都市型西瓜产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李永晖)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北京大兴西瓜节

精彩热图

"血脖肉"做馅 香精掩异味

下岗工人自造“民用潜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