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母亲节的“珍珠热”

2012-05-11 08:58:24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伴随着母亲节的到来,东北区域中心城市沈阳各大商场的珠宝专柜迎来了新的销售高峰。

业内人士介绍,珍珠消费最近几年处于每年不少于20%速度递增的态势,在经历钻石、黄金、翡翠等珠宝潮流后,珠宝高贵典雅的特质逐渐引人瞩目”。

“在中国,珍珠是最有文化底蕴的珠宝业种之一,蕴含着孕育生命的意象,其内秀、纯洁与柔美是其他珠宝难以媲美的,”沈阳月光珍珠制造公司董事长赵威说。据他介绍,珍珠的纯洁高贵,最适合母亲这个伟大的群体,配以给母亲的祝福贺卡,可以使子女传递、表达对母亲的爱。

5月13日是2012年的母亲节,该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现代母亲节却起源于美国,时间定于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在此日,母亲们通常会收到鲜花、礼物与祝福。

自20世纪80年代由港澳台地区进入中国以来,母亲节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名贵的珠宝,象征母爱的康乃馨,特制的爱心甜点,精致的手工贺卡等,都成为人们向母亲敬献爱意的礼物。珍珠,做为纯洁、高贵的象征,成为母亲节礼品的青睐之选。

月光珍珠公司的销售经理欧阳琳介绍,为迎接母亲节,公司特别推出的淡水珍珠项链自4月29日至今已销售5000余条。其他珍珠产品各大专柜平均日销售额达2万余元,多为子女为母亲选购。

某购买珍珠的张女士说:“母亲节给了孩子们一个机会传达自己对母亲的爱,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思想观念慢慢转变,越来越愿意表达出对亲人的关爱。珍珠的内秀、纯洁和柔美十分适合母亲的气质,也是做儿女的希望表达的情感”。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吴勇 实习生 常雨晴)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母亲节 珍珠消费

精彩热图

"血脖肉"做馅 香精掩异味

下岗工人自造“民用潜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