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京:今明两天或阵雨降温 夏天还未真正到来

2012-05-11 08:55:43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从5月2日持续至今的高热将回归冷静。北京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本市或有阵雨,高温跌至23℃,天气偏凉,市民外出最好穿长袖衣服。

昨天京城高温再度攀上30℃,但随着空中低涡天气系统掌握控制权,今明两天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白天高温23℃,夜间低温在16℃到15℃。周日白天多云,但午后到傍晚部分地区还可能有雷阵雨。由于今天至下周二,日均气温均将低于22℃,尽管此前已连续5天超过22℃,但没有达到“稳定”的条件,因此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还未真正到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下周后期气温比历史同期偏高。下周二到周三,本市脱离空中低涡的影响,高空盛行西北气流,天气晴到多云。周三起,高温升到30℃至31℃,日均气温也将超过22℃,有望真正拉开夏天的序幕。 (记者汪丹 通讯员 郭建兴)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血脖肉"做馅 香精掩异味

下岗工人自造“民用潜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