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世贸中心重回纽约第一高度[组图]

2012-05-02 16:12:45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世贸中心重回纽约第一高度[组图]

这是4月30日拍摄的正在建设中的纽约世贸中心1号楼。当天,纽约世贸中心1号楼已建设到第100层,高度达到1271英尺(约合387.4米),超过了帝国大厦在安装天线前的381米,成为纽约第一高楼。纽约世贸中心1号楼设计高度为1776英尺(约合541米),预计将于2013年竣工。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社专电 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1号楼、即“自由塔”4月30日在建高度达到1271英尺(387.4米),超过帝国大厦,重新成为纽约第一高楼。

建筑工人当天下午在“自由塔”第100层竖起第一根钢柱,标志着重建的世贸中心1号楼超过帝国大厦第102层观景台的高度、即1250英尺(381米)。

作为世贸中心遗址业主,纽约和新泽西州港务局宣布这是“世贸中心1号楼建设的重要里程碑”,确认1号楼“超过纽约市现最高建筑帝国大厦的高度”。

建筑界对“第一高度”衡量标准有争议。如果包括楼体和楼顶针状天线,帝国大厦总高1454英尺(443米)。不过,依照设计,“自由塔”楼顶天线长408英尺(124米),2013年底竣工时总高度将达到1776英尺(541.3米)。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纽约市的天际线再一次达到新高度。世贸中心重建最新进展证明纽约人的力量和决心,体现我们深信,一座城市总是蒸蒸日上。”

“今天,我们的城市拥有一座新的最高楼以及我们未来是多么美好的新感觉。”

帝国大厦运营方同样发表声明:“世界最著名的写字楼、所有超高型塔楼的先驱欢迎我们更年轻、更高大的亲人。我们注视你成长,现在,我们向你致敬。”

原世贸中心1号楼和2号楼、即南北双塔高1368英尺(417米),在“9·11”恐怖袭击中坍塌,纽约“第一高度”重归上世纪30年代建成的帝国大厦。

新建1号楼位于曼哈顿区南部,原世贸双塔北侧,2006年开始建设。新世贸中心包括6座摩天大楼,分别为在建的1、2、3、4、5号楼和已经落成的7号楼,全部工程定于2015年完工。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自由塔 纽约世贸 帝国大厦 9·11 世贸中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组图:娶老婆要交税的国家

惨绝人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