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龙芯南通研发基地揭牌

2012-04-12 14:02:02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月10日上午,在南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和综艺集团高管的共同见证下,神州龙芯南通研发基地揭牌。神州龙芯成为首家落户南通开发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研发企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克新参加揭牌仪式。

龙芯是我国目前唯一进入规模化使用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通用CPU。神州龙芯的主要股东中科院计算机所和综艺集团已明确计划在南通开发区建立IC产业化基地,此举将带动一批IC相关企业并形成IC产业集群。

神州龙芯南通研发基地将首先研发2个新产品,作为神州龙芯重要的市场化产品,预计2年内将实现量产。

综艺股份常务副总裁陈义表示,神州龙芯在南通开发区设立研发基地,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战略举措,希望此举有利于推动南通的产业转型,促进南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王春)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2012江苏国际装备业博览会在南通开幕

南通开发区:一批总超200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低温超低电压铝电解新技术”在河南通过验收

韩国金堤市友好代表团访问南通

世界最大规模外海深水整平船在南通市下水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龙芯 CPU 南通基地  

精彩热图

奥运熊猫离宁返川结婚生子

汝窑葵花洗以2.78亿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