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进口服装个别品牌服装致癌物超标

2012-04-12 13:26:3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日,浙江省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韩国进口服装质量监测报告。报告显示,近期工商部门通过专业监测机构对在杭州、宁波、温州三地市场销售的34批次韩国进口服装进行检验,结果发现合格率仅为50%,个别品牌服装甚至被查出致癌物超标。

据了解,这批不合格商品涉及SHE'S MISS、ZIOZIA、O'2nd、MOGG PINK、SIEG FAHRENHEIT、collncos、D'modes黛玛诗、HAZZYS等品牌,品种包括连衣裙、女裤、男西装、羊毛衫、上衣等,整体质量状况较差。

从浙江省工商局此次发布的韩国进口服装质量监测报告来看,此次抽检出的17个批次不合格产品中,纤维含量不合格的现象比较普遍,主要表现在标注的含量与实际检测的含量不符,共有8个批次。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因为一些企业为利于销售,明知是一般或低档纤维,故意标成高档纤维,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

其次,存在因生产工艺等问题导致的色牢度不合格问题,这使得服装在穿着过程中容易染料脱落,影响美观。此次不合格商品中共有5个批次由于色牢度不达标被判定不合格。据悉,色牢度不达标容易引起一些致敏致癌的染料、重金属离子等被人体吸收,从而对人体健康安全构成危害。业内人士解释,面料在染色时,由于染料或印染工艺选择不当,以及染色后对浮色清洗不净,成衣生产企业没有做到面料在投产前送检是导致色牢度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再次,存在标志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问题,即服装所标注的内容不符合国家要求。标识标志项目在国家标准中为强制性指标,此次共有7个批次商品由于该问题被判不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监测的一款标称黛玛仕(郑州)服饰有限公司总经销,商标为“D'modes黛玛诗”的针织外套中检出了《国家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明令禁止使用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联苯胺,而且含量很高,达到了608毫克/公斤。但国家相关标准仅允许含量范围在20毫克/公斤以下,超标达30.4倍。该染料属于国家纺织服装中禁用的不得检出的4种可对人体直接致癌的染料之一。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韩流 超标 致癌物 色牢度 服装质量  

精彩热图

奥运熊猫离宁返川结婚生子

汝窑葵花洗以2.78亿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