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开发区:一批总超200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2-04-02 15:25:2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通开发区:一批总超200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张国华(中)与出席领导共同启动开工按钮 姚卫民 摄

南通开发区:一批总超200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集中开工现场 姚卫民 摄

4月1日上午,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通科技产业园在能达商务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副市长徐辉、市政府秘书长顾诺之、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屈宝贤、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斌等出席开工仪式。

副市长徐辉代表市政府致辞。集中开工仪式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羌强主持。

南通开发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提总量、强实力、聚后劲的根本,大力推进产业化招商,全力打造“5+3+1”特色园区载体,着力优化项目服务机制,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有力支撑和促进了全区经济的持续高位增长,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实现“开门红”。预计一季度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亿元,增长37%;规模工业产值282亿元,增长23%。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72个,总投资为201.11亿元,涉及新材料、精密机械、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以及基础设施、民生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项目质态优、技术含量高、产出效益好。其中工业项目19个,总投资55.04亿元;服务业项目16个,总投资67.9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1个,总投资55.23亿元;民生项目6个,总投资22.94亿元。

19个工业项目带动能力强、技术含量高,其中有12个项目单体投资超亿元,涵盖了新材料、精密机械、新医药、精细化学等领域,为国家产业政策所鼓励。16个服务业项目投资规模大、项目业态新,总投资达67.9亿元,超过了工业项目投资,涉及房地产、电子商务、汽车4S店、总部基地等多个领域,体现了开发区服务业快速增长的强劲态势。其中:金科房地产项目,总投资额达15亿元,是本次集中开工最大的服务业项目,将建成36万平方米的优质高档住宅楼盘,有利于进一步改善苏通科技产业园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形象;总投资9亿元的鑫湖国贸中心项目,将建成3幢百米以上、总面积15万平方米的商办总部大楼,对于进一步提升能达商务区核心区形象,加速发展总部经济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总投资8亿元的连邦IT服务综合平台项目,将建成 16.37万平方米的总部型基地,能够有效提升我区IT产业发展水平。

31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55.23亿元,配套功能强,有利于加速开发区产城融合进程。包括总投资30亿元的东方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总投资3.5亿元的东方220KV输变电新建工程、总投资3亿元的能达生态通廊、总投资1.4亿元的星湖大道营船港河大桥及引道工程、总投资1.28亿元的连接市区的朝阳路工程、总投资1.05亿元的能达商务区新开北路北延工程等。这些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增强“5+3+1”特色园区的配套能力,提升城市形象,优化投资环境。

6个民生项目总投入达22.94亿元,其中能达中心公园总投资1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融文化、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开发区核心生态绿地。此外,由炜赋集团、总公司投资的海尚家园、海棠花园、世家花园等低价位商品房以及便民摊点建设工程也同时开工,对于优化开发区投资环境,提高困难群众住房保障水平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王春 姚卫民)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北极熊宝宝亮相德国动物园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