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规模外海深水整平船在南通市下水

2012-03-15 17:31:4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世界最大规模外海深水整平船在南通市下水
 
“津平1号”平台式整平船下水。

世界最大规模外海深水整平船在南通市下水

“津平1号”平台式整平船在四艘拖轮的牵引、顶推下,进入长江指定区域。

3月15日7:30分,为港珠澳大桥建设配备的大型专用施工设备——港珠澳“津平1号”抛石整平船下水仪式在南通开发区振华重工隆重举行。

粤港澳三地共建的港珠澳大桥作为一项举世瞩目的跨海工程,其规模之宏大、技术之复杂、科技含量之高、建设难度之大,都堪称当今世界之最。尤其岛隧工程,更以其空前的海中沉管隧道与人工岛建设规模、顶级的技术工艺和复杂的组织管理而引人关注。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外海深水整平船“津平1号”,由南通振华重工负责承建,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主要设备之一,该船不仅是海底沉管隧道碎石基床施工的关键设备,而且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艘首次成型的带桩腿提升自升平台式高精度深水抛石整平船。

为满足施工装备关键配置需求,南通振华重工高度重视,施工中采用了GPS高科技定位系统协调调试。据悉,该船设计整平精度为±25mm,可在外海环境中作业,抛石整平一体化,自动监测控制,水深限度可超越40m,不仅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一项空白,而且充分展示了我国建设世界级跨海通道、攻克外海隧道施工技术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姚卫民 王春) 实习编辑:孙瑞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津平1号” 下水仪式  

精彩热图

青花瓷龙亮相江西景德镇

明星脸部合成照迷倒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