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今年看什么? 导演:挖出整个产业链

2012-03-15 15:34:51 来源:光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3·15晚会箭在弦上、蓄势待发,今年的3·15晚会,会聚焦哪些领域呢?

就这个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2012年央视3·15晚会剧组。晚会总导演尹文表示,这次曝光的领域采用的是“全证据链条”的模式,会把整个产业链条都挖出来,很可能成为历届最好的一次晚会。

拷问大企业、大行业的诚信

今年晚会再次聚焦“诚信”,主题为“共筑诚信,有你有我”。尹文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个主题,是因为多年来中国的商业环境仍然没有大的改观,整个商业社会缺乏诚信。在“诚信”后面特意加上“有你有我”,也就是说构建诚信社会不单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人和企业的责任。

一位参与暗访但不便透露姓名的央视记者表示,晚会涉及的行业是方方面面的,共筑诚信的主题,就是看商家做出承诺后,能不能履行承诺。这些选题有道德层面的,也有法律法规层面的,但所有选题都会往这些上靠。

“我们关注的一定是大企业,或者是大行业,这样会使受益的消费者更多。我们有必要、有决心、有责任来抓大企业,要使他们认识到,他们最大的社会责任是产品质量。”尹文认为,现在一些大企业连最基本的社会责任都没尽到,一些外资企业到中国后也开始钻法律的漏洞,此前的惠普电脑和锦湖轮胎都是如此。凡是比较热门的领域、问题出现比较多的领域,晚会都会重点关注,对于外资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会一视同仁,不会厚此薄彼。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晚会剧组 央视 作案 诚信 经济与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青花瓷龙亮相江西景德镇

明星脸部合成照迷倒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