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四部门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新闻
质检协会率2196家企业承诺"抵制非法网络公关"
2011-05-17 17:0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年来,网络传播作为一种新的传播形态深刻改变了人们传递信息、接受信息甚至生产生活的方式。但同时,这把"双刃剑"也被某些不法分子利用。一些"网络水军"、"删帖公司"肆意操纵网络舆论,干扰了网络传播秩序和市场经济秩序。近日,中央外宣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等四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非法网络公关的专项行动。中国经济网作为国家经济门户网站为配合此次专项活动,于5月12日正式启动了"企业界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公开承诺活动",倡导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开做出承诺,远离和抵制非法网络公关,从源头上扬清激浊,为建设健康有序的网络传播秩序、营造公平正当的市场竞争环境共同努力。

该活动一经推出,立刻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积极响应。5月17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质检协会)率2196家企业会员单位全面加入承诺活动。中国质检协会企业会员单位、重庆红九九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万明接受采访时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不断满足人们高质量的生活需求是我们企业的至高追求。我们红九九公司一直以来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坚决抵制唯利是图的不法经营行为。此次承诺活动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常务理事、中检协联合(北京)质量检验研究中心主任张明向记者表示,网络作为新兴媒体迅猛发展,网络舆论传播速度越来越快,网络舆论影响越来越大,非法网络公关对广大守法企业的伤害确实影响重大,中国经济网开展的"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公开承诺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质量信息传播、引导质量消费等范畴的质量诚信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率先发动广大企业会员单位参与该项活动,有利于树立广大会员单位的良好形象。

中国质检协会会员工作部主任陈平告诉记者,中国经济网所倡导的"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决抵制唯利是图的不法经营行为;自觉维护网络传播秩序,保证企业宣传信息真实可信,绝不发布虚假浮夸资讯,反对利用非法网络公关行为操控舆论;反对以抹黑竞争对手为手段获取不当利益;主动维护网络文明,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等内容符合中国质检协会所一贯倡导的努力为创造中国产品质量新水平和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的精神。

陈平告诉记者,2011年,是我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起步之年。中国质检协会和企业会员单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中国制造的质量水平,为保障民生做出了很大贡献。今年,中国质检协会更要不遗余力地为提升我国的质量水平努力。中国质检协会的主管部门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质检协会的工作职责包括接受国家质检总局委托,承担产品质量申诉处理、质量纠纷调解、质量法律咨询、仲裁检验、质量鉴定等工作,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我们还要搭建政府与企业、百姓三方沟通的桥梁,使各方的信息能够及时地汇总和整理。非法网络公关制造事端、混淆是非、干扰视听,这是与我们的宗旨和任务截然相悖的。我们必须坚决抵制非法网络公关,为提升"中国制造"的质量创造有利的网络舆论环境。

来源: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兰) 编辑:张少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何立峰会见台湾产业科技参访团
落实总书记要求 培育1500家小巨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