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红旗飘飘>劳动者之歌
乘客的赞扬是给陈霞娜最好的荣誉
2010-06-25 10:47:39      来源:中国宁波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乘客的赞扬是给陈霞娜最好的荣誉

陈霞娜在为自己驾驶的公交车做检修

6月22日中午,记者专程来到宁波819路南郊公园的公交站点,寻找一位年轻而普通的共产党员、女公交驾驶员——陈霞娜。

我们像其他乘客一样,站在公交站牌下等候公交车。远远望去,陈霞娜驾驶的819路公交27283号车往站点方向缓缓驶来。透过挡风玻璃,我们一眼就认了出来,她看上去干练的发髻、黑黑的肤色,而脸上浓浓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笑眯眯的眼睛。

的确,她见到熟悉的乘客上车总是这样眯眯一笑。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第四次与小陈见面了,而这次我们是专程来采访她的。

陈霞娜,一位普通的公交女驾驶员,在公交驾驶岗位上热情而执着的工作精神让人赞叹,她获得的荣誉称号更是应接不暇。

十多年来,陈霞娜已经在自己从事的公交岗位上获得不少令人赞叹的成绩了。2006年陈霞娜被评为宁波市“青年岗位能手”,2007年3月8日被评为宁波公交级“十佳女工”,2007年6月被评为宁波市“青年岗位能手”,2007年荣获“宁波市基层站所行风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到2008年她又被推荐为浙江省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2009年1月份陈霞娜被评为甬城首届“服务礼仪之星”。今年,小陈又被评为“2008—2009年度”宁波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前不久,小陈又光荣的被评为“2010年宁波市劳动模范”。

工作中小陈“扮演”着开导同事的角色

记者先后采访了小陈的两位同事。老驾驶员罗以勇告诉记者:“小陈是一个十分热心的人,工作中同事有困难都喜欢找她帮忙,而小陈自己也是一个十分热心帮忙的人。”罗师傅边笑边说:“我们都很喜欢她的。”另外,关于工作业务方面罗师傅特意告诉记者:“小陈提出的‘五心’工作服务法他们也都在服务乘客中试用,感觉效果很不错,在和乘客沟通时也多了一份温馨,关键时刻解决乘客之间的‘小摩擦’还是很奏效的。”

公交819线路调度站的高春娣站长对记者说:“由于都是女性因此特别佩服小陈,她白天上班工作辛苦,晚上回家还要照顾刚上三年级的儿子,真是很不容易。”

在采访中,陈霞娜的同事都说小陈是一个上班从不迟到、工作优秀、为人快乐的人。作为公交驾驶员由于工作性质决定,心理压力也是很大的,但这些对于小陈来说似乎看上去很轻松,已经是高级驾驶员的陈霞娜,经常工作之余为同事们“扮演”着开导的角色,她开朗的个性也让身边人感觉轻松很多。

小陈坦言:希望乘客记得自己,儿子能理解她工作辛苦感觉很欣慰

在结束对罗以勇、高春娣的采访后,小陈驾驶的819路公交车也正好进站了。在南郊公园调度站短暂的休息间隙,我们采访了小陈,当面对记者采访时小陈依然像以往那样,委婉笑笑,略带紧张。

小陈告诉记者:“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七一这天依然还要在岗位上为乘客服务。”当记者追问:“会不会感觉作为女公交驾驶员工作太辛苦又不体面?”小陈的回答却十分坦然和坚定,她告诉记者:“在这个岗位上做好工作是应该的,作为公交驾驶员服务好每位乘客,能得到乘客的赞扬才是自己最好的荣誉!”

当记者问小陈:“未来的心愿是什么?”小陈的话语一下子多了起来,特别是谈到自己的儿子时,更是激动。

据小陈身边的同事介绍,小陈的儿子刚刚上小学三年级,由于小陈总是加班,孩子只好放学后在托管班呆着,经常也和小陈一样很晚才吃晚饭。采访中小陈十分内疚地说:“我平时没有过多时间照顾儿子,更加不会晚上辅导孩子学习,陪伴孩子一起玩的时间也没有多少,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多陪陪孩子,给儿子更多妈妈的呵护!”此时,我看到小陈眼睛里转着浅浅的泪光,的确,小陈是需要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儿子,因为孩子的成长需要有母亲呵护!

819公交车上的老乘客夸奖小陈的服务态度好

由于时间关系,小陈在南郊公园调度站短暂的休息后又要发车了。我们也一起上了小陈驾驶的819路公交车,顺便也想听听乘客是如何评价这位普通的女驾驶员的。

公交车上我们遇到两位年长的乘客,她们都是经常乘坐小陈车子的。两位阿姨在向记者讲述小陈时,满脸惬意笑容,她们向记者大赞小陈的服务态度特别好。尤其是对待上年纪的乘客服务很周到,小陈看到有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乘客上车时总会主动搀扶一把,也会帮他们在车上找座位。

在与乘客的采访中记者也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如果同时有两辆819公交车停在站点(调度站),乘客们都会选择其中一辆是小陈驾驶的公交车乘坐。

当采访进行到这里时候,我们也默默地赞叹,小陈的工作态度真就是这样,平凡当中也见到了真情啊!

在采访结束时,小陈依然用笑眯眯的眼神目送我们离开,我们看着小陈驾驶着819路公交车的远去,心里默默地祈祷一个年轻母亲的愿望可以早点实现!同时,也为更多宁波公交车上的女驾驶员们祈祷:“希望她们幸福、美丽!”

其实,在与陈霞娜的多次接触中,她自己并没有过多强调:忠于工作、忠于岗位是由于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在我们与小陈的交流中可以感受到这位年轻的女驾驶员始终在自己平凡的公交岗位上践行着不平凡的共产党员的执着精神!

来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境外网传“白衣女生腿被压碎”已查明纯属造谣
铁路部门:实名制火车票丢失可补原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