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2011-07-13 15:27:04      来源:国新办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当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的人权事业也在发展过程中。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依然突出,如经济增长的资源环境约束强化,收入分配差距较大,物价上涨压力加大,部分城市房价涨幅过高,食品安全问题比较突出,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城乡区域发展不协调,违法征地拆迁等引发的社会矛盾增多。同时,还应看到,我国在保障人民民主权利方面还存在不足。受自然、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影响和制约,中国人权事业发展仍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实现享有充分人权的崇高目标仍然任重道远。

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健全人权的法律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全社会尊重和保护人权的意识,全面推进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项权益,使每一个社会成员生活得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作者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来源:国新办网站  编辑:段若兰

相关报道

中国将制定新一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中国人权事业取得重大进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两岸青年交流步入“火红之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