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
社会各界爱心接力 拯救怀孕大蟒
2011-05-17 17:08:5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社会各界爱心接力 拯救怀孕大蟒

杨永华准备把大蟒拿出来

社会各界爱心接力 拯救怀孕大蟒

好大一条大蟒

社会各界爱心接力 拯救怀孕大蟒

来来来,把嘴巴绑上,不然弄伤嘴巴就不好了

一条体重58斤的雌性大蟒,盘成一团,正在保温灯下烘烤身体。她腆着大大的肚子、露出发红的臀部,骄傲的告诉人们一件事:我是准妈妈了。然而,一个星期以来,命运多蹇的她却面临几番生死,4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所幸的是,每次危险来临时,都有“贵人”将她解救出来。现在,它正安心养胎,准备在下个月迎来自己的宝宝们。

包谷地里现大蟒 吓坏农夫

时间回到一个星期前,红河州绿春县大黑山乡一个农夫像往常一样,去到自家的玉米地干农活。干着干着,农民听到不远处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声,循声望去:一团黑色的阴影竟在缓缓移动!农民仔细一看,竟是一条体形粗壮的大蟒蛇。这一发现,把农民吓得丢了工具,拔腿就跑。农民一口气跑回家里。第二天农民再次去到包谷地里看,发现蟒蛇还在;第三天,蟒蛇似乎在农民的包谷地里生根了一样。蟒蛇的到来,让这位农民愁眉不展——所有农活都得耽误了。

哈尼捉蛇人棍棒下救出怀孕大蟒

农民回到村里,找来村民们商量赶走蟒蛇的办法。然而,只要有人稍微靠近,大蟒就张开大嘴,做出一副准备向人类攻击的姿态。无奈之余,村民们决定找上几个身强力壮的男人用工具将她打死。在得到大部分人的同意后,村民们纷纷找来工具,一齐朝大蟒所在的包谷地走去。

正当大伙准备靠近大蟒时,当地一名捉蛇人杨永华出现了。原来,大蟒的事在当地传得沸沸扬扬,也传到杨永华耳朵里面。当听说人们决定打死大蟒后,杨永华赶紧跑到现场,劝说村民由他先去捉蛇。村民们毕竟是善良的,同意了杨永华的请求。有着丰富捉蛇经验的杨永华,只拿了一根棍子,便蹑手蹑脚走向大蟒。当离大蟒还有不到3米距离的时候,大蟒突然抬起头朝着杨永华冲过来。杨永华凭借丰富的经验,一面巧妙避开大蟒的正面攻击,一边看准了大蟒的头部,一棍子按下去——大蟒的头便被棍子压在地上。杨永华赶紧伸手去捏住大蟒的脖子。从进入包谷地,到扛着大蟒出包谷地,一共不到十分钟。村民们看到杨永华毫发无伤的扛着大蟒出来后,都簇拥着他欢呼起来。

大蟒再临险境 3人欲出高价买了吃

杨永华扛着大蟒,直接回到自己家里。养蛇用的笼子家里有好多个,杨永华把大蟒放在其中的一个笼子里面。接下来怎么处置它,杨永华自己也没有想好。杨永华曾经捉过很多蛇,甚至有眼镜蛇这样的毒蛇也捉过。杨永华把这些蛇饲养了一段时间后,累计了几条的样子,便会带到深山里面去放生。不过这次,各种各样的诱惑都找到杨永华了。杨永华捉住一条大蟒的事情很快就传开了,这件事也引来了一些不速之客。捉到蛇后的第二天,一名慕名而来的人找到杨永华,愿意出资6000元买下大蟒;隔天后,另一个人联系到他,表示愿意出资10000元买大蟒;还有一个人,想以150元1市斤的价格买下大蟒……所幸的是,面对高达10000元的金钱诱惑,杨永华无一例外都拒绝了。杨永华并不排斥买出大蟒,但是杨永华一定要知道对方购买的意图。这三个人都是打算把大蟒买了吃。于是,都被杨永华拒绝了。

女老板5000元买大蟒送收容中心拯救

5月15日,在绿春做农业生意的杨光琼女士得知了大蟒的事,杨女士可怜大蟒历经磨难,现在还可能被人买走,成为盘中餐,于是,她辗转联系上杨永华,表示愿意出5000元买下大蟒,并移交给云南野生动物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救护。杨永华一听,便马上同意了。随后,杨女士联系云南野生动物园,云南野生动物园当即安排饲养员和兽医驱车前往大黑山。杨女士则先行一步,从绿春赶往大黑山,提前到杨永华处等待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

收容拯救中心奔袭1000里 救护大蟒

16日,云南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到达绿春。然而,从绿春到大黑山乡,还有100多公里的路程。当中很长的一段路程连路都没有,汽车只能在山沟里缓慢行走。直到中午,收容中心的人才到达。随后,杨永华打开笼子,准备把大蟒拿出来。意外的是,捉蛇时没有被咬的杨永华,这时却被大蟒咬了一口。不过杨永华没有在意自己的伤口,用胶带把大蟒的嘴绑起来。杨永华说,大蟒上车后,肯定会乱动乱咬,为了避免把口腔弄伤,必须得绑起来。然后,杨永华还给大蟒冲了个凉,给它降温。随后,大蟒踏上前往昆明的旅途。

小插曲 返程途中再救濒死眼镜蛇

由于大蟒怀孕了,一路上车开得更慢,兽医还时不时下车查看大蟒的情况,并给它喷水降温。当行驶了十几公里后,车辆前方不远处突然出现了一只眼镜蛇。眼镜蛇横躺在公路中间,奄奄一息。工作人员停车查看,发现眼镜蛇附近有血迹,尾巴有被碾压过的痕迹。兽医当即给眼镜蛇处理了伤口后,将眼镜蛇一并带往昆明收容救治。

大蟒安心待产 眼镜蛇接受治疗

17日中午,大蟒和眼镜蛇抵达昆明,到达云南野生动物园动物医院。在动物医院,大蟒入住了一个大的玻璃缸,在温暖的保温灯下吸取温暖。兽医随后给它检查了身体。收容中心的李主任介绍,这只大蟒是在清明前后交配受孕的,估计再过一个月就能产卵。而眼镜蛇,经过上药治疗,现在正在休养。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李丽 记者 李映青)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何立峰会见台湾产业科技参访团
落实总书记要求 培育1500家小巨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