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首页中国新闻
铁道部:高铁债务水平安全可控 不会拖垮经济
2011-03-31 08:44:18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财经国家周刊》:为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需要建设更多铁路,也包括建设更多高铁,但现在有些人质疑高铁的建设速度是不是太快了,接下来中国高铁的建设进程是否会放慢?

盛光祖:2004年,国务院原则通过了《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8年,国家又在原规划的基础上做出了调整,并且出台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8年调整)》。中国的高铁建设会在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调整规划范围内继续发展。

《财经国家周刊》:高铁的安全性是否有保障?人们注意到有个别路段的高铁路基出现了沉降。

盛光祖:高铁建设中有严格的质量标准,施工单位在建设过程中,也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去建设,而且建设过程当中,铁道部特别强调施工的质量和安全,因为建设高铁最重要的是保证其安全性。高铁是安全的,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不会因为质量问题而影响高铁的正常运营。

《财经国家周刊》:在发展高铁建设过程中,铁道部是如何规避潜在的质量风险的?您如何看待高铁路基沉降的问题?

盛光祖:所有的铁路建设过程中,路基都会出现沉降。铁路在工程施工过程中都会提前考虑路基沉降的问题,不会让其带来质量隐患,这方面没有问题。现在中国投入运营的高铁,已经累计运行了4亿多公里,累计发送旅客6亿多人次,实践证明,高铁是非常安全的。

《财经国家周刊》:有媒体报道说,“十二五”期间,我们国家每年的铁路基建投资将达到7000亿元,是这样吗?

盛光祖:关于这一点,我们还在讨论,还没有最后确定。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按照新制定的“十二五”规划,未来5年,中国的扶贫标准还要上调。为此,本报记者专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顾问、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林嘉騋。林嘉騋强调,中国提高扶贫标准,是要让贫困人口过得更好,而不是解决简单的衣食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18个省份部分地区监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
胡锦涛: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