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凤凰男型婚姻引争议 6成网友不看好城乡结合
2011-03-30 17:12:27      来源:深圳特区报/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几年前的《新结婚时代》到《双面胶》,再到最近热播的《婆婆来了》,有关凤凰男与孔雀女的婚姻一直是网民热议的话题。富闺女嫁了穷小子,双方家庭条件的悬殊及生活背景的差异引出一幕幕心酸血泪,一场场暴风骤雨,一段段恩怨纠结,使得小两口婚后生活风波迭起,甚至以悲剧收场。在各大论坛上,凡是有关“凤凰男”与“孔雀女”的帖子,必有回帖无数。真爱非得门当户对吗?“凤凰男”与“孔雀女”的婚姻真的没有幸福可言吗?网友和专家对此展开激烈讨论。

80后“孔雀女”成小怨妇

网友“莉莉”近日发表了一篇帖子,引发数百名网友跟帖留言。“莉莉”在帖子中称,她和老公是在大学时期相识相恋的,恋爱三年多,他们的感情非常好,甚至从未发生过争吵,是校园里人人羡慕的一对。但结婚还不到两年,两人已经闹到即将离婚的境地了。“家里盖房子、买化肥和种子、还哥哥结婚时的欠债、给故去的长辈迁坟、三姑家表妹找工作、五叔家表弟在工厂打工没钱回家、六叔家表妹夫找工作没地方住……结婚这两年,老公把所有的精力和大部分的积蓄都供给他那些贪得无厌的家人了,他不管我们要不要买房子,也不管我们以后要不要生孩子,并且还要求我和他一起无条件地付出。我快要崩溃了。”在莉莉看来,老公既然已经成家,就应该以小家为重。俗话说:救急不救穷。他家人想脱贫最终得靠自己的努力。“现在,我们就像是两头拼死拼活的驴,身后拖着一个大篷车,里面坐着他一大家子人,我不知道这种生活能跑多远?”莉莉的无奈说出了很多“孔雀女”的心声。

网友“麦田”的回帖则更为悲观,“这样的日子我已经过了5年了,我尝试过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化解矛盾,但都以失败告终。我想我们如果想过上正常的生活,一是我们有很强大的经济实力,既能填补他们家的无底洞,并且不会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二就是他和家人彻底断绝关系,老死不相往来。但这两点一般人都很难做到,我无力改变老公也无法改变自己,原本乐观开朗的我快变成小怨妇了。”

反对派:门当户对才是硬道理

网友“燕儿飞飞”从一个孩子的角度现身说法:我的父母就是城乡结合体,从小我就是伴随父母的争吵长大的。爸爸的家人很贪婪,虽然我们家只是普通的工薪族,但他们每年都有无数理由管我们要钱,而且从来不关心我们在外面过得好不好,为此妈妈经常和爸爸吵架,我还险些成为了单亲孩子。一次,我偶然听爸爸和朋友聊天说:“我以后一定不会让我闺女找农村孩子,再优秀也不行!”我能够理解爸爸,“凤凰男”与“孔雀女”原本都没有错,但他们结合在一起就是不可调和的矛盾体。

对此,网友Littlechild则表示,“凤凰男”要是找农村媳妇或者找个工资远低于自己的“孔雀女”矛盾肯定就少得多。说到底,现代女性越来越独立,想让她们一直接受严重失衡的婚姻根本不可能。

网友“果果妈”的话更可谓一语中的,凤凰男一出生就注定要受苦,但孔雀女一出生就是泡在蜜罐里享福的,这两人结合在一起确实很难融合。所以说,门当户对是千年古训、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8日下午就推进依法行政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我们必须增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最高法确定人民调解协议免费 此前未明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