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首页中国新闻
铁道部:高铁债务水平安全可控 不会拖垮经济
2011-03-31 08:44:18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铁道部:高铁债务水平安全可控 不会拖垮经济

专访盛光祖:高铁质量有保证 1.8万亿负债能承受

据财经国家周刊报道报道履新不足一个月的铁道部部长盛光祖,是全国“两会”期间备受关注的部长之一。几乎每一次出现在会场,都会被记者们团团围住。

新任铁道部部长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在于,一段时间以来,舆论对中国铁路及高铁的发展的热议。

关注中国铁路建设的人都在揣测,中国高铁的建设进程是否会放慢?铁道部政企分开的改革是否会提速?铁路系统的投融资改革是否会提速?……

3月9日,《财经国家周刊》记者就这些“敏感”话题,对盛光祖进行了专访。

高铁质量有保证

来自铁道部的资料显示,自2005年6月,石太客运专线全线开工建设,中国拉开了高铁新线建设的序幕。到2010年底,中国新建高铁营业里程已达5149公里,加上既有线路提速,中国的高铁运营里程已达8358公里,在建里程1.7万公里,无论是路网规模还是速度等级,都已跃居世界第一。

随着高铁里程的快速增加,也有媒体报道说,高铁在施工进度、工程承包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这也引发对中国高铁的建筑质量的关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按照新制定的“十二五”规划,未来5年,中国的扶贫标准还要上调。为此,本报记者专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顾问、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林嘉騋。林嘉騋强调,中国提高扶贫标准,是要让贫困人口过得更好,而不是解决简单的衣食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18个省份部分地区监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
胡锦涛: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