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从"两桶油"异动看大盘走势 市场发出变盘信号
2010-11-12 14:30: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石油双雄异常表现的背后

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昨天的表现势必会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由于我昨天有事情,没有写博客,但是我猜市场肯定会讨论这个问题。今天早晨我看了很多关于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涨跌的背后逻辑,说实话,让我很失望,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讲出让人眼睛一亮的观点。看来,真正的逻辑并非容易看出。

我说这个话也不是在表明,我就看的很明白。大家都是在猜测,我也顺便猜一点,就当开盘小菜了。

首先,市场形成了一个惯性思维,就是一拉指标股就觉得股市到头了。这个逻辑大多数人都讲到了。

其次,不明就里的人看到大盘股,也就是白线突然上涨,立即想到风格转化了,卖掉小盘股去追大盘股,这样就形成了白线和黄线分离的走势,而且分离的很快。

再次,我觉得有点阴谋论的感觉了,我看到市场上这么想的人不多。我也是昨天开车的时候想到的。有没有可能是期货市场和A股市场协同作战的结果。如果10月1回来之后做过指数的资金开始撤退的话,有没有可能反手做空,也就是在期货市场上做空单,同时拉高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开始清仓了。当然,期指权重最大的并不是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但是市场一般都误以为是他们。而他们发动这种反向作战的契机就是我们的货币政策的转向。我们为了战胜通货膨胀,势必采取紧缩货币政策的模式。而这个时候反手做空,正好有政策上的配合。而且指数涨幅也足够大了。而且,这个时候中小板风险越来越大了。如果中小板做头,没有人会觉得不正常。而创业板估值又高,如果要跌,也不是不理解。而上证50,本来就没有多少人看好。都是大盘股,再加上央行的紧缩货币预期,做空可以说天时、地利和人和了。

接下来,我们要观察,如果上证50持续走低,那么昨天的石化双雄的走势就是一个“阴谋”。大家可能会觉得谁会有如此的实力,可以号召所有的资金去做反向运动。市场资金又不是一个人操纵的。也就是大盘的主力是很难说清楚有没有。但是,有时候这种情况叫借力打力,运用的恰到好处,是可以达到这个效果的。况且,我们都知道索罗斯的反身性原理。市场会通过市场本身的逻辑进行传染和演化。只要时机掌握好,很容易得到市场墙头草的支持。

以上是一种猜测,供大家参考吧,一切还是要以市场最终的走势为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答:睦邻互信、和谐相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是中国和亚洲邻国的共同愿望和共同利益,也是中国和亚洲邻国关系的主旋律。答:出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要有: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泰国总理阿披实等。>>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将出席亚运会开幕式
外交部发言人就我船员在日附近海域失踪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