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从"两桶油"异动看大盘走势 市场发出变盘信号
2010-11-12 14:30: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石化双雄爆发中小盘跳水 警惕调整到来

“两桶油发疯了!股市危险!”昨日下午,石化双雄强劲拉升带动大盘上攻,一股民在股吧发帖感叹。果然,虽然石化双雄的拔地而起推动上证指数一度触及10个月新高;但市场抛单不断,不少中小盘股尾市跳水,最终拖累大盘收窄部分涨幅。历史上,中石油、中石化的涨停总会带来大盘的一轮调整行情。此次,历史会否重演?

两大原因??估值较低和油价上涨预期

昨日由于石化双雄的发力,上证指数再创反弹新高,但当上证指数创下新高后,中小盘股纷纷跳水,指数急剧回落。最终,中小板指收跌0.57%,创业板指收跌0.78%。在指数急剧回落的情形下,中国石油仍然收涨7.69%,中国石化收涨5.21%。

消息称,石化双雄的大涨是“高盛在周二的报告中称,随着2012年全球原油库存和产能下降,届时油价将大幅上涨。”而湘财证券策略研究员徐广福表示,中石油和中石化携手大涨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两公司的估值较低,其权重股的战略意义被市场所挖掘;另一方面目前市场仍然有油价再度提价的预期,利好两公司。

信号解读??历史会否重演?

从历史经验来看,每次中石油、中石化等大盘股强劲拉升,而中小盘股纷纷跳水的情形过后,股市难逃走入调整和低迷的行情,而此次,历史会不会再现呢?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阶段性见顶的概率较低,中石油、中石化前期低迷主要是市场流动性不足,现在市场资金充裕了,石化双雄也开始发力了。

圆融投资执行董事冉兰分析认为,“石化双雄冲高拉升,中小盘纷纷跳水,从历史经验来看是市场阶段见顶的象征,但抛开历史因素,我认为在目前的情形下,不必对于阶段性到顶过分担忧。昨天的行情反映出两个现象,一方面是场内资金不像之前预计的那么充裕,石化双雄一拉升,中小盘股纷纷跳水,证明资金不够充裕;另一方面,一些短期交易者把一些历史性的经验作为风向标,做反向对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答:睦邻互信、和谐相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是中国和亚洲邻国的共同愿望和共同利益,也是中国和亚洲邻国关系的主旋律。答:出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要有: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泰国总理阿披实等。>>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将出席亚运会开幕式
外交部发言人就我船员在日附近海域失踪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