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从"两桶油"异动看大盘走势 市场发出变盘信号
2010-11-12 14:30: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历次中石化涨停后大盘走势

●2006年5月12日后,陷入近5个月调整

●2007年1月9日后,进入2个月的调整

●2007年5月31日后,是1个多月的调整

●2007年10月15日后,沪综指走上漫漫下跌之路

●2008年4月24日后多次涨停,未阻止大盘下跌

●2008年11月19日后,又经历一波调整

昨日(11月11日),A股市场再现惊魂一幕:中石油涨停!中石化涨停!在上证指数创出3186.72点新高后,尾市的杀跌,令不少股民颗粒无收。

“两桶油”突袭大盘,引发市场诸多联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发现,历年来,凡是石化双雄暴涨,似乎都没有什么好事。这一次,究竟是又一次诱多,抑或有其他的原因?

涨停:走势引猜想

前日,央行宣布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市场对再度加息的预期日渐升温。而昨日,统计局公布的10月CPI涨幅达到4.4%,抗通胀的形势愈发严峻。

然而,在如此敏感的时间窗口,大盘出其不意地创出了新高。昨日下午2时30分后,中国石油(601857)率先启动,股价直逼涨停。到下午2时39分,最高涨至13.01元。在中石油的带动下,中国石化(600028)也以几乎90度直角拉伸,并一度涨停。

此外,辽通化工(000059)(000059,SZ)、茂化实华(000637)(000637,SZ)等石化类个股也相继开始飙升。正是在石化股的推动下,上证指数昨日一度大涨70点,最高涨至3186.72点,并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答:睦邻互信、和谐相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是中国和亚洲邻国的共同愿望和共同利益,也是中国和亚洲邻国关系的主旋律。答:出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要有: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泰国总理阿披实等。>>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将出席亚运会开幕式
外交部发言人就我船员在日附近海域失踪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