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郑州7座新天桥“集体犯病” 施工单位集体“治疗”
2010-07-15 11:03:16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郑州7座新天桥“集体犯病” 施工单位集体“治疗”

护栏与黏合的胶皮分离

专家

桥面出问题

很可能和施工工艺有关

昨天,记者就东风路文化路塑胶天桥出问题一事采访郑州市一位资深市政专家时,他说,这很可能跟施工工艺不合乎规范有关系。

他说,过去这种塑胶材料只在室内使用,出问题的很少。后来渐渐向室外推广,比如学校的塑胶跑道、机场的通道、医院的病人通道等,都使用过,但有些地方效果不很理想。

他曾看过这些材料的相关介绍,这些材料对施工工艺要求较高。一般来说,首先要在路面上造一个流平层,即用混凝土材料自然流平,消除路面的坑洼。之后再在流平层上铺塑胶材料,这样,塑胶材料才能和路面粘牢。最后,还要在上面浇一层固化胶,这样才能把塑胶固定住,形成一个整体的路面。

但他表示,这种新材料怕硬物磕碰,否则就会出现破损、溃烂。此外,这些塑胶材料还有一定的热胀冷缩系数,如果操作不当,气温过高或过低时铺装,就可能出问题。

建议尽可能少用新材料

“现在新材料不断出现,性能、质量没有经过实践检验,一旦出问题,也不好说是材料的质量出了问题,还是施工工艺出了问题。但一般来说,操场上的塑胶跑道都是厂家直接派人做,基本上不会出问题,而天桥上的塑胶路面基本上都是施工单位自行铺装,但常常出问题,因此我推测和施工工艺不合乎规范有很大关系。”

他建议城建部门今后在材料的选取上最好用成熟的材料,因为这些材料的质量、性能和施工工艺都比较熟悉,工程质量也有保证。要尽可能少使用新材料,因为这些材料的性能和效果都没有经过实践检验,很容易出问题。

昨天,大多新天桥都在“治病”

“病因”各不相同,商报记者带你走一圈看看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