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失踪27日“陈周佳案件”终破获尸体藏匿家中
2010-12-15 14:05:57      来源: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此前发生在广州市海珠区晓园东一名叫陈周佳的妇女“失踪”案件已经告破,广州警方经过连日侦查,将杀害陈周佳后潜逃至广西南宁的犯罪嫌疑人钟某(男,31岁,广东高州人)抓获,现已押回广州。

失踪27日“陈周佳案件”终破获尸体藏匿家中

陈某举着爱妻照片(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谋财未遂惨遭疑犯杀害

11月17日晚,海珠警方接到事主陈某报警,称其妻子陈周佳在下班回家途中失踪。接报后,广州警方高度重视,从刑警支队、海珠区公安分局等单位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开展缜密的侦查工作。通过连日的走访调查,发现居住在陈周佳楼下的男子钟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即组织警力兵分多路,辗转广东高州、广西南宁等地开展追捕工作。12月10日晚,办案民警在广西南宁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钟某初步交代:11月17日晚,他在其家门口与下班回家途中的陈周佳发生争执,期间钟某击打陈周佳的头部致其昏迷,并将其拖进屋内控制。随后,在谋财未遂的情况下,钟某将陈周佳杀害,并藏匿在家中。次日,钟某将陈周佳的尸体移往外地藏匿。

目前,钟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全面搜集证据及作进一步审查。

坊间有传言称广州出现专抓女性贩卖器官犯罪团伙

此前,据媒体报道,29岁女子陈周佳于11月17日晚下班回家途中在海珠区失踪后,坊间有传言称广州出现专抓女性贩卖器官犯罪团伙,该传言在网上广泛转载,一度引起群众恐慌。

广州警方随即通过官方微博声明:最近坊间传言广州出现犯罪团伙专门抓女性来贩卖器官的恶性案件纯属谣言。对于陈周佳失踪事件,警方正全力开展相关调查工作。警方表示:将继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良好。凡是在网上散布虚假信息触犯法律规定的,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警方已于12日通报,已先后将散布谣言的三名涉事人员带回调查,并对其给予行政拘留处理。

来源:南方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16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印发表联合公报 建立两国元首定期互访机制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