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灰色产业链:整体打包营销费用约每年3万元

2013-01-18 13:08:44 来源:华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纵深

  方式简单粗暴 将掣肘微信平台成长

  当加粉成为一种赚钱手段时,不少微信用户不免成为受害者。

  “就在最近两个月,我的手机微信上频频有陌生人跟我打招呼,加为好友之后,就会不停地给我发送大量的商品推广信息,手机每个月100兆的套餐流量没几天就消耗完了,无奈之下,我只能暂时关闭了微信的推送功能。”北京凤凰联动出版公司媒介公关宋欣颖告诉商报记者。

  而商报记者随即询问了周围10名微信用户发现,所有人在过去两个月都收到过类似的垃圾微信。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肖明超分析称,微信平台作为新生事物,商业规则尚未完全建立,在一个尚不健全的平台和工具上过多地嫁接一些商业模式,结果往往会适得其反。“一个直接的结果就是,用户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会不断地收到垃圾信息,并在这个过程中耗费掉大量的手机流量。”他说,“目前微信营销呈现出来的这种简单和粗暴的方式,必将在未来掣肘微信作为一个推广平台 的成长。”

  “从市场层面看,企业需要一个网上的推广平台,并且能够针对细分市场进行产品推广,而微信的营销模式能够满足这一点,从这个角度讲,微信这个平台本身没有问题。”中科院客座研究员刘锋告诉商报记者,问题就在于,平台开放的背后伴随了太多急切的涌入者,一旦一些商家或机构通过不断地骚扰用户提升粉丝数量,即便最终目的达成,但也会让消费者日渐失去对微信这个平台的信心和兴趣。“这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编辑:韩鹤 标签: 粉丝 精准营销 营销模式 加粉 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