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灰色产业链:整体打包营销费用约每年3万元

2013-01-18 13:08:44 来源:华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0元可买500个“死粉”

  商报记者登录国内某知名购物网站,输入“微信粉丝”关键词,发现仅仅在该网站上就有139个店家在从事“微信加粉”业务。

  “按照微信公众平台制定的规则,要申请认证公众账号至少需要1000名粉丝,然而很多机构和公司,初期很难快速积累起那么多粉丝,只要购买了我们的微信粉丝业务,就能省去前期粉丝积累的麻烦,直接获得公众微信认证。”该网站“小慧专业加粉”店铺中李姓工作人员日前告诉商报记者,截至发稿前,其店内“30元购买500个微信粉丝”业务的累计成交量已经达到45862单。

  商报记者梳理这些店铺的产品信息发现,微信粉丝目前的市场平均价格在每个6分钱左右,但大多数商家都采取打包销售的方式,500个粉丝起售,一家名为“微信营销加粉”的店铺,其“30元购买500个微信粉丝”业务成交量已经达到了26万单。

  “这些都是 被动粉 ,也就是俗称的 死粉,他们的背后并非真实的活跃用户,只是为了让你能快速踏进认证公众账号的门槛而已。”该店客服告诉商报记者。

  而据商报记者粗略估算,该网站上139个店家的微信粉丝总成交量,已然在百万单以上。

编辑:韩鹤 标签: 粉丝 精准营销 营销模式 加粉 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