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09全国“两会” > 百姓与两会

海外网友称赞中国特色的政治制度

2009-03-12 15:4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日报网英文论坛是国内最大的英文时事论坛(bbs.chinadaily.com.cn),拥有众多海外网友。2009年全国“两会”期间,不少海外网友关注中国两会进程,纷纷发帖赞扬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认为这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的基本保证,下面摘选的是部分网友帖文:

中国的成就与政治制度密切相关

马来西亚网友sansukong

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与中国的政治制度有很大关系。中国做出了非常明智的选择,没有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政府采取什么样的形式并不重要。只要为人民的幸福负责,作到公开透明和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就是好政府。我更喜欢中国制度而不是西方体制。向中国政府致敬。

中国发展无需照搬西方模式

日本网友satsu_jin

中国已经找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并且运行良好。他们正在推行有中国特色的民主,在这方面取得的进步十分明显。看看过去30年里中国所取得的巨大变化吧。在那些提出彻底变革的人中,大多数人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看看民主给俄罗斯和南斯拉夫带来什么吧,两个国家都已经四分五裂了。中国可以从这两个例子中获得启示,从而能够了解如何领导中国人朝正确的方向前进。希望中国强化在打击腐败方面的力度,但这无需照搬西方的模式也完全可以做到。

澳大利亚网友zglobal

不少西方人只是从他们的角度来看待中国,完全没有考虑到中国人均生活水平还很低的现实。应该说,他们提倡的社会变革将会阻碍中国的发展。如果中国照搬西方的民主制度与社会模式,那么经济增长将急剧下降。这两方面必须同时发展,而且应该注意到推进的速度,考虑到中国的承受力。人民的第一需要是安全感,食物,住房和稳定。不要太在意外界评论加拿大网友Parasite

中国认识到不能单纯复制西方政治制度是明智之举。那些照搬西方制度的国家一般都因为未考虑到文化差异和思想体系而以失败告终。中国应该保持谨慎,坚持、并完善适合自己国情的制度,不要过度在意外界的评论。那些照搬西方体制的国家都沦为弱国,结局都很悲惨,比如前苏联和南非。改革是必需的,但应该注意速度与方式,一旦把握不好将彻底毁灭一个国家。

(编辑:霍默静 来源:本网)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