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最新核准建设四个可再生能源项目

2009-03-12 14:28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12日在其网站上公布消息称,该委在2月和3月最新核准建设四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包括两个总装机容量近百万千瓦的水电站项目和两个总装机容量均为10.05万千瓦的风电场项目。他们分别包括:

四川大渡河泸定水电站项目,建设4台23万千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该项目总装机容量92万千瓦。

贵州北盘江董箐水电站项目,建设4台22万千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该项目总装机容量88万千瓦。

河北华电沽源风电场项目,建设67台1500千瓦风电机组,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0.05万千瓦。

江苏如东二期风电特许权项目扩建项目,建设67台1500千瓦风电机组,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0.05万千瓦。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题为《要重视新能源发展》的讲话时称,中国要要重视新能源发展,抢占未来经济制高点。

(《中国日报》记者 司婷婷 编辑:霍默静)

 
图说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