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09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之声

向巴平措:反“藏独”根本的问题是加快西藏发展

2009-03-12 21:23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反分裂反“藏独”根本的问题就是要加快西藏发展,建立稳固的物质基础,通过发展使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得到不断改善。

向巴平措说,达赖分裂集团和一些敌对势力一直在对中央政府和西藏自治区政府造谣、泼脏水、搞破坏,过去有,现在有,估计今后也还会有。面对这些无耻的行径,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西藏的发展稳定关键还是要把自己内部的事办好,要让群众真正满意。”他说,“只要我们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加强,分裂势力再怎么折腾也是徒劳。”

向巴平措说,西藏经济发展成功的关键是要改善西藏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牧民收入,跟全国其他地区一道步入小康社会。与此同时西藏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西藏各族人民团结进步、共同发展,建立一个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政治局面,为西藏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华网

 
图说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