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烟台
滚动新闻

烟台市确定2010年发展目标

2010-01-20 08:53

中国日报网消息:19日开幕的烟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出了烟台市2010年的城市发展目标。

烟台市市长张江汀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是烟台市发展全面上台阶、实现新跨越的一年,全市生产总值将突破40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城乡居民储蓄突破2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0亿元。

按计划,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1%;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6%;实际使用外资与去年持平,外贸进口和出口均增长5%;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8%。

进一步巩固经济回升势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实施“项目推进年”活动,推进总投资5305亿元的189个市级重点项目,年度完成投资938亿元。

深入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着力推进潮水国际机场、青烟威荣城际铁路、龙烟铁路、烟台化学工业园、通用东岳新增30万辆轿车生产线等重大项目。培植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海洋科技、航天航空等新兴产业。加快重点企业兼并重组,力争主营业务收入过千亿元产业集群达到3个,过百亿元企业10户以上,过10亿元企业110户以上。

加快实施重大战略,全面推进蓝色经济区建设,研究和争取新的扶持政策,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和特色园区,推进龙口港、莱州湾、丁字湾等海湾开发,加快长岛、养马岛等海岛规划建设,实现由陆地向海洋、由近海向远海拓展。

张江汀说,要深入实施汽车等八个行业调整振兴规划,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运用先进实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提升自动化、智能化和管理现代化水平,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基地。发展汽车产业基地,壮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建设生态型现代石化产业基地,打造临港造船产业基地,着力培育高品质特钢冶金基地、核电设备生产基地,积极申报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和生物产业基地。

加快构建高新技术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海洋科技、航天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创新型城市,推动“烟台制造”向“烟台创造”跃升。年内,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完成4200亿元以上。

进一步拓宽利用外资领域,推进外资并购、境内外上市等引资新方式。加快“走出去”步伐,重点加快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建设,重点推进万华集团并购匈牙利BC公司和来福士与俄罗斯造船合资项目。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加快保税港区规划建设,加快烟台高新区建设,促进核电、生物医药、船舶等一批特色专业园发展。

烟台市将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年内关闭14条立窑水泥生产线,推广50万只高效照明产品。继续实施蓝天、碧水、青山、绿地“四大生态工程”。抓好海洋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确保全市完成造林24万亩,林木覆盖率达40%以上。

烟台市将继续开展“消费推动年”活动,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增强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的消费能力。年内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415亿元,销售家电下乡产品15万台以上,汽车、摩托车下乡5万辆。

加快城镇化步伐,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在加快中心城市建设的同时,加快提升小城镇建设水平,打造一批风情特色小镇。加快推进农村城镇化,年内农村社区覆盖率达到60%以上。

高度重视改善民生,扩大城乡就业,年内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2万人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万人以上。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经济适用房5000套。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鞠川江、戴琂  编辑:李晶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威海

位于山东半岛东端,中国著名的港口及旅游城市。

青岛

青岛市是中国东部重要的海滨港口城市、中国经济中心城市、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