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阿富汗官员被爆秘会塔利班前二把手 或有助重启和谈

2012-08-13 10:45: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8月12日报道,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高级官员日前透露,阿富汗官员与被巴基斯坦关押的阿富汗塔利班前二把手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在两个月前举行了秘密会谈,此举可能有助于重启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的和平谈判。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国家安全顾问兰金•斯潘塔告诉媒体:“我们已经见过巴拉达尔,我们的代表团也就和平谈判问题征询了他的意见。”

阿富汗官员希望巴拉达尔充当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领导人的中间人,在和平谈判中发挥重要作用。然而,巴拉达被拘多年,目前尚不清楚他对错综复杂的塔利班集团还有多大的影响力。

巴拉达尔曾是塔利班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的副手,也曾是塔利班日常行动的主要负责人,被捕前领导塔利班对抗美国和北约部队,策划过包括自杀性炸弹在内的一系列袭击。2010年2月8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巴基斯坦情报人员在卡拉奇市将其抓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阿富汗 巴基斯坦 塔利班 塔利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