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国际社会谴责塔利班处决通奸女子暴行 北约拟搜捕枪手

2012-07-10 15:37: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根据英国媒体7月9日报道,近日,一名阿富汗女子被塔利班成员当众执行枪决的一段视频备受关注,国际社会对此暴行进行强烈谴责。北约军方表示准备参与搜捕杀害该女子的塔利班成员。

针对这一惨案,美国及北约部队的指挥官约翰•爱伦将军表示:“我们必须认识到,他们的行为不是在执行正义,而是谋杀,是一个可怕的暴行。

“塔利班对无辜平民、尤其是女性持续的暴行,必须受到最强烈的谴责。”他补充说,北约部队“已经准备好协助阿富汗安全部队追捕凶手,并追究他们的罪责。”不过北约一名发言人说,阿富汗政府尚未要求他们在搜寻上给予协助。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也表达了对这一事件的愤慨,并命令安全官员及警方“要不遗余力地将凶手绳之以法”。 帕尔旺省长官说,警察和军队已经被派往事发地,但是凶手逃脱了。他们很可能穿上女性长袍进行了伪装。据悉,搜捕行动可能会因该地区多山的地形而遭遇更大的困难。

塔利班残忍处决的暴行发生阿富汗帕尔旺省,时间可能在6月底。22岁女子纳吉巴据悉嫁给一名塔利班成员后,又与另一名该组织的指挥官有染。两名男子没能决定谁来拥有她而发生争执。最后为保存颜面,他们指控纳吉巴犯有通奸罪,导致后者被当众枪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塔利班 处决 通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