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酒店劫持数十人质 目标锁定外国外交官和北约要员

2012-06-23 09:22: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酒店劫持数十人质 目标锁定外国外交官和北约要员
6月22日,事发酒店内冒出白烟。
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酒店劫持数十人质 目标锁定外国外交官和北约要员
6月22日,阿富汗士兵正乘车赶往事发酒店增援。
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酒店劫持数十人质 目标锁定外国外交官和北约要员
6月22日,北约驻阿部队派出直升机前往事发酒店附近支援。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当地时间6月21日袭击了首都喀布尔郊区一个酒店,并劫持了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多名人质。目前,已有至少10人在事件中被打死。

喀布尔警方调查部门负责人穆罕默德•查希尔介绍说,21日晚11点左右一伙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喀布尔北郊的一个著名休闲娱乐区的滨湖酒店,打死了酒店保安并冲了进去。阿富汗安全人员随后与袭击者展开交火,对方持有火箭推进式榴弹和重机关枪等武器。

查希尔表示,考虑到人质中包括妇女和儿童,为了尽量避免平民伤亡,警方当晚并没有采取强攻策略。他还说,袭击发生时酒店内正在举行一个私人聚会,很多宾客不得不借着黑夜的掩护“跳湖逃生”。

22日清晨,在劫持事件发生数个小时以后,阿富汗快速反应警察在北约驻阿富汗国际援助部队的支援下,解救出了至少35名人质,并打死了两名武装分子。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赛迪克·赛迪奇随后表示,警方认为酒店内至少还有两名武装人员,被他们劫持的人数可能有数十人。目前,交火仍在进行之中。

赛迪奇还说,酒店中有3名保安被打死,另外已有至少一名警察和6名平民被确认死亡。北约驻阿部队发言人亚当•沃杰克称,尚不清楚是否有北约人员在事件中伤亡。

阿富汗塔利班已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其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声明中指出,该酒店之所以被当成袭击目标,是因为那里招待了很多北约人员和外交官,并举行“狂野派对”等堕落活动。

“每天晚上都会有很多人去那里参加各种形式的堕落活动,在每周四晚上,参加者都会特别多,其中一些外国人还会在那里举行反伊斯兰活动。我们获得的情报显示,一些阿富汗高级官员21日晚正好在那里宴请部分北约驻阿部队成员以及外国驻阿外交官员,我们于是发动了袭击。”

穆贾希德还说,在袭击过程中已经有数十名政府官员和外国人被打死。不过,有西方媒体指出,塔利班经常会夸大伤亡人数,因此目前还无法确定酒店内到底有多少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孙恬)
 

编辑: 王菁 标签: 阿富汗 塔利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