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萨科齐禁止极端穆斯林入境 半岛电视台收到枪手行凶视频

2012-03-28 08:34: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萨科齐禁止极端穆斯林入境 半岛电视台收到枪手行凶视频


埃及牧师谢赫·优素福·盖拉达维


萨科齐禁止极端穆斯林入境 半岛电视台收到枪手行凶视频


法国总统萨科齐哀悼死于梅拉抢下的法国士兵

综合西方媒体消息,图卢兹连环枪击案发生后,法国总统萨科齐3月26日承诺,将禁止极端穆斯林牧师入境,参加4月份法国举行的一场伊斯兰会议。半岛电视台巴黎分社日前则证实,收到了连环枪击案枪手梅拉生前寄来的视频和自白信件。

***极端穆斯林牧师被禁止进入法国

鉴于近日枪击案在法国国内引起的关注与不满,萨科齐26日说:“我已经明确表示,对于一些受邀参加4月伊斯兰会议的人,法国不欢迎你们。”

法国伊斯兰组织联合会(UOIF)计划今年4月在法国召开一场伊斯兰会议。萨科齐26日在一场拉票活动中专门提到此事,并特别点名埃及牧师谢赫·优素福·盖拉达维。由于优素福持有外交护照,进入法国不需要签证,萨科齐强调说,“这个人在法兰西共和国的土地上是不受欢迎的”。

优素福在逊尼派穆斯林牧师中颇有影响力,而且由于经常出现在半岛电视台上,他在中东地区也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此外,优素福曾是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的成员,现在依旧与该组织保持密切联系。

法国第一轮总统选举将于4月22日举行。分析家认为,枪击事件后,一贯排斥穆斯林移民的法国国民,可能会倾向在移民问题上立场强硬的候选人。萨科齐势必“顺水推舟”,在这方面大做文章以捞取选票。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