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日本又关闭一核反应堆 全国54个机组仅存一座运转

2012-03-27 11:01: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外国媒体报道,3月26日,日本又有一座核反应堆关闭接受维修,至此,自去年地震海啸发生以来,该国54座核反应堆目前正常运转的仅剩下一座。

这次停运的反应堆是新泻县柏崎刈羽核电站6号机组,也是东电旗下17座反应堆中最后停运的一座。东电在26日凌晨停止输电使反应堆停运,期间一切运作正常。目前,全日本54座商用反应堆中,只余下北海道泊核电站3号机组仍然运行,不过该机组也将会在5月5日关闭,以接受定期检查,预计整个过程将持续到8月份。

据悉,日本的核反应堆每13个月关闭接受一次检修。在福岛核事故发生之后,这些关闭接受检修的反应堆没有一座重启。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表示,如果没有核反应堆恢复运作,很可能没法完全满足日本夏季的用电需求,所以当局将会采取一切措施,尽可能地节省能源。去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福岛核电站出现辐射泄漏危机,随后日本人对核电的信心急剧下挫。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王菁)

编辑: 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