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叙利亚总统夫妇危机时刻不忘传情 互称对方“鸭子”

2012-03-22 08:50: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叙利亚总统夫妇危机时刻不忘传情 互称对方“鸭子”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和妻子的感情非常坚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0日的报道,日前曝光的有关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电子邮件显示,阿萨德和夫人阿斯玛经常借助电邮传情。在阿萨德政府备受国际舆论指责之际,阿斯玛为了安慰丈夫曾特意向丈夫发送情诗,亲切地称呼他为“鸭子”。

日前,叙利亚反对派向英国媒体提供了3000余封阿萨德夫妇间及他们与亲友同事间的邮件。在日期显示为1月18日的一封电子贺卡中,阿斯玛用阿拉伯语写道,“给我的鸭子”,落款则是“你的鸭子”。

在另一封邮件中,阿斯玛则向阿萨德发送了一首充满真挚情感的诗歌,并用粉红色粗号字体特别标出——“我为什么爱你?我想了想笑了,因为我知道爱你的理由列出来会有好几英里长。”有的邮件中还配有阿斯玛精心挑选的欢快的音乐,有的邮件背景上有舞动的蝴蝶。

在今年2月初,阿萨德也给妻子邮寄了一封缠绵的邮件,内容是《神明将你给了我》这首歌歌词:“我并不想变成现在的样子/不过你仍站在我身旁/陪我经历暴风雨……”

英国媒体称,这些邮件的发送时间正是阿萨德政府备受指责、压力增大当口,但两人却还不忘浓情蜜意,可见感情非同一般。目前,有关这批邮件的内容还在进一步披露中。

不过这在叙利亚反对派看来不算一个佳话,他们反而拿总统夫妇间的昵称来取笑。比如在他们公布的一张合成照片中,叙利亚政权的支持者正跪下来亲吻一只鸭子的图像。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小唐 编辑:刘纯萍)

编辑: 任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