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卡梅伦享用“空军一号”美总统专用床 奥巴马为其掖被

2012-03-22 08:40: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卡梅伦享用“空军一号”美总统专用床 奥巴马为其掖被
奥巴马在“空军一号”专机上的专用床铺。
卡梅伦享用“空军一号”美总统专用床 奥巴马为其掖被
卡梅伦和奥巴马在俄亥俄州一同观看一场篮球赛。
卡梅伦享用“空军一号”美总统专用床 奥巴马为其掖被
二人之间的亲密关系证明了英美两国关系的非比寻常。
卡梅伦享用“空军一号”美总统专用床 奥巴马为其掖被
二人观看球赛时,一同在看台上吃热狗,关系非同一般。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3月13日至15日对美国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其间他受到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高规格接待,从互赠贴心礼物到白宫隆重国宴,无一不体现出两位领导人的“兄弟情”。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卡梅伦回国后于3月19日参加一次商业颁奖典礼时向外界披露了更多细节,称他在与奥巴马同乘“空军一号”时,对方将自己的专有床铺让给他休息。

在访问的第一天,两人除了就一些国际重大问题进行讨论外,还忙里偷闲,一同前往俄亥俄州的代顿市观看了一场大学生篮球赛。卡梅伦享用奥巴马床铺的事情就发生在赛后两人乘“空军一号”返回华盛顿的途中。

卡梅伦回忆说:“看完球赛回来的途中,当时大约是英国时间凌晨4点钟,巴拉克对我说:‘戴维,你为什么不用我的床来放松一下双脚呢?’我没有客气,真的躺下来休息了,随后他走到飞机尾部对我的私人秘书和随行人员解释说:‘不用担心,首相很好,我刚刚给他掖了被子。’”

卡梅伦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在美国总统的陪同下搭乘“空军一号”专机的外国领导人。至于外国领袖在上面使用总统专用床睡觉,卡梅伦认为“更是前所未有”。

卡梅伦访美期间,媒体一直在报道关于奥巴马和卡梅伦“哥俩好”的各种新闻。13日,两人在俄亥俄州一同观看篮球赛时,还在看台上一起吃热狗。在欢迎卡梅伦来访而举办的仪式中,两人发表演讲时称呼彼此为“巴拉克”和“戴维”。

英国保守党部分议员对这些表现的评价是“令人恶心”,认为两人过于亲密的行为如同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之间的关系。一次,小布什在参加一个国际峰会时,是这样与布莱尔打招呼的:“哟!布莱尔。”

而卡梅伦似乎对他与奥巴马的亲密关系很满意,并拿自己的经历与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受到时任美国总统特别礼遇相提并论。丘吉尔之前访问美国、在白宫泡澡时,罗斯福总统走进浴室,这时丘吉尔从浴缸里站起来说:“英国首相对美国总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任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