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外国记者遭叙政府军炮击身亡 欧美强烈谴责

2012-02-24 08:25: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两名外国记者遭叙政府军炮击身亡 欧美强烈谴责


美国籍女记者玛丽•科尔文及法国自由摄影师雷米•奥奇力克

综合国外媒体2月23日报道,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美国籍女记者玛丽•科尔文和法国自由摄影师雷米•奥奇力克22日在叙利亚霍姆斯遭政府军炮击身亡,另外当天叙境内还有数十人被打死。这进一步激发了西方对叙政权的不满,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叙政府必须下台。

***西方记者两死两伤

科尔文现年56岁,奥奇力克28岁。22日早上,他们身处的霍姆斯Baba Amr区由反对派设置的临时媒体中心遭到炮击,两人不幸身亡。目击者称,在炮击事件中至少还有另外两名外国记者受伤。其中一人是科尔文的伙伴、英国自由摄影师保罗•康罗伊,另外一人是法国记者埃迪特•布维耶。据称布维耶伤势严重。这些伤亡的记者据信都被送到了Baba Amr区的战地诊所。

活动分子担心布维耶如果得不到紧急救助,将会失血过多而死亡,因此他们正设法将其送出城。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表示,由于了解到一些外国记者可能受伤,所以当局已经让霍姆斯的官员查清这些记者的具体位置。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