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嫌犯用收音机藏多枚炸弹 随警方重返案发现场

2012-02-23 08:25: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曼谷爆炸嫌犯用收音机藏多枚炸弹 随警方重返案发现场


三名嫌犯都被租住房屋附近的监控录像摄下

2月22日,美国广播公司(ABC)公布了有关泰国爆炸案的一些图片。根据这些图片和警方的调查,三名伊朗嫌犯曾利用27美元的便携式收音机藏匿了至少五枚炸弹。另外,警方20日带着嫌疑人来到案发现场,展开进一步调查。

***泰国向马来西亚申请引渡一嫌犯

ABC公布的照片显示,收音机内部塞满了微小的球状轴承和6个磁铁。爆炸专家由此推断,这种设计适合将炸弹吸到汽车上。嫌犯赛义德•莫拉迪两手各提着一台收音机的情形被摄入监控录像中。据悉,以色列和美国当局此前表示,这些人原计划对位于曼谷的以色列目标实施袭击。

曼谷城区2月14日接连发生3起爆炸案,第一爆炸地点就是莫拉迪和另外两名伊朗男子租住的房屋。事发后,受伤的莫拉迪试图挥手拦下出租车,但是司机见其伤势不轻因此拒载,他随即报复性地投出一枚炸弹,司机受伤。

莫拉迪带伤逃至一所学校门前时,警察赶来,他再次投出一枚手榴弹,但手榴弹击中一棵树后反弹至他面前爆炸,他的一条腿被炸飞,另一条也受伤,另外还有三名路人被炸伤。莫拉迪和现年42岁的穆罕默德•哈扎艾已在泰国落网;而31岁的塞达哈扎德(Sedaghatzadeh)15日在马来西亚被捕,泰国当局已经请求引渡他。

袭击发生后,泰国警方在爆炸第一现场发现了两枚未引爆的炸弹,在其中一枚炸弹里面,有关人员找到超过一磅的白色军用炸药,据说这需要用M26手榴弹引信才能引爆。美国爆炸专家和以色列当局表示,照片中公布的炸弹与以色列驻格鲁吉亚和印度大使馆上周遭袭事件中所用的极其相似。“虽然它们之间存在些许不同,但是显然都是由工厂制造的。”多个权威部门指出,这些藏有炸弹的设备或者因机场安检存在漏洞而入境,或者通过外交邮袋走私入境。

伊朗方面一直否认与格鲁吉亚、印度以及曼谷的三起案件有关。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