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健康状况不妙 又发现新肿瘤需做手术切除

2012-02-23 08:20: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2月21日的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当天向民众证实,他在古巴哈瓦那接受体检时发现体内出现新的病变,并计划在未来几日内接受手术治疗。

现年57岁的查韦斯于2011年6月在古巴接受手术,切除了盆腔恶性肿瘤,稍后向民众透露自己得了癌症,还多次前往古巴化疗。2月18日,查韦斯再次前往哈瓦那检查,没想到医生在去年切除肿瘤的同一位置发现了新肿瘤。20日晚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查韦斯说:“我必须提前告诉大家这个消息。检查结果显示,在我去年做手术的同一个位置上发现了新的损伤,直径为两厘米,必须动手术。”

查韦斯已经宣布参加今年的总统大选,他持续恶化的健康状况已引发了外界的诸多揣测。

委内瑞拉《环球报》专栏作家尼尔森·博卡兰达经常在博客和微博上透露有关查韦斯病情的消息,称迈阿密和哈瓦那消息人士透露,查韦斯总统的病情有所恶化,随着委内瑞拉总统选举的升温,查韦斯需要依靠类固醇来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博卡兰达还写道,查韦斯的治疗小组包括9名医生,其中有3名古巴医生、1名委内瑞拉本土医生、3名巴西医生和2名西班牙医生。这些医生通过网络视频商讨查韦斯的病情,但目前尚未决定是否进行手术。由于查韦斯健康状况堪忧,加之可能再次接受手术,他的母亲、孩子和兄弟姐妹都已经赶赴古巴,与他“并肩作战”。

对于上述说法,委内瑞拉信息部长安德烈斯·伊扎拉2月20日在自己的微博中予以否认,称这些言论是场“肮脏的战争”。同时,委内瑞拉官方媒体也对查韦斯健康状况堪忧一说进行辟谣。

美国媒体注意到,查韦斯最后一次出现在媒体上是2月17日在瓦尔加斯州视察的时候。当时,查韦斯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天中准备竞选材料。在此之后,查韦斯直到2月21日参观委内瑞拉巴里纳斯州的一家拖拉机工厂时才再次出现在民众面前。

其实,博卡兰达并不是唯一一个声称查韦斯身体状况每况愈下的人。2月17日,巴西《环球报》专栏作家梅瓦尔·佩雷拉表示,据看过查韦斯诊断记录的巴西医生说,他的癌症已经转移至肝脏。不过查韦斯本人21日晚澄清说,自己的癌症并没有转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