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267公斤情人节巧克力破世界纪录

2012-02-14 08:08: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本制造267公斤情人节巧克力破世界纪录
重约267公斤心形戒指情人节巧克力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日本制造267公斤情人节巧克力破世界纪录
共约1000人参与了巧克力的制作。

据日本媒体2月13日报道,日本大阪地区某商场于11日制作完成重约267公斤的心形戒指情人节巧克力,一举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个巨型作品耗时3日,大概使用了25万颗7种颜色的粒状巧克力,包括顾客和路人在内的约1000人参与了制作。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组织认定它是世界上最重的巧克力。不过,这个认证是有前提条件的,当展览结束后,巧克力必须全部被吃掉。店主表示,计划在情人节后想些办法完成这个任务。

将在今年结婚的大阪市公司职员高杉优笑着说“想送这么大的巧克力(给男友)”。虽然全球很多地方在情人节这一天都有送巧克力的风俗,一般都是男生送给女生,但在日本,却是女生给男生送巧克力。

这一风俗据信起源于多年前一家巧克力公司的推广活动。这家公司根据日本国情特点,在1958年进行“情人节里女性向男性送巧克力”这一与西方巧克力厂商不同的推广活动,鼓励女性在这一天向自己暗恋的男性表白。因为在当时,男尊女卑的风习还很强,宣传用了一个十分巧妙的手法,为女性制造出一个可以表达爱的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