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爸”不理外界质疑、与妻子有分歧 望子10岁上顶尖大学

2012-02-13 08:45: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鹰爸”不理外界质疑、与妻子有分歧 望子10岁上顶尖大学
4岁的多多在美国的冰天雪地里裸跑,冻得全身通红


南京“鹰爸”何先生在今年春节旅美期间,让只有4岁大的孩子多多在纽约零下13度的暴雪中裸跑5分多钟,这段视频引发全球网友的高度关注。继“虎妈”和“狼爸”之后,中式教育方法再度引发热烈讨论。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2日的报道,44岁的“鹰爸”何烈胜日前在南京接受该报独家采访。在首次面对外国媒体时,何先生称自己对外界的质疑和指责从没放在心上,坚信自己的做法能将儿子培养成精英,也是实现他育儿“一个目标”和“五个心愿”的必经之路。

看到多多在雪地里冻得浑身发紫的视频后,很多网友觉得让这么小的孩子在冰天雪地里只穿内裤跑步无异于虐待,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在孩子娇生惯养的今天,这样极端的教育方式有其价值所在。尽管两派在网上已经吵翻天,何先生表示,他对网上的讨伐可以说是“无动于衷”。

***“我还会继续这样做”

根据他的解释,让儿子在雪地里跑步是因为当时恰逢春节一家人在美国,他希望让儿子明白,如果一个人在很小的时候能接受极端的挑战,那么长大后就可以克服任何困难。“当然,我也希望多多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

多多是早产儿,生下来的时候只有4磅重。医生告诉何先生,孩子可能遭遇脑损伤,将来发展会有问题,进步比别人慢。为了证明医生是错的,何先生和妻子从小就对儿子的身体素质非常重视。

在那场裸跑前,他已经跟多多商量过了,多多也愿意这样做。父子俩还一起做了30分钟的准备活动热身,防止冻伤。“我一点都不后悔这样做,而且还会继续这样,不过也许是另外一种运动,让我的儿子更加强壮。”

对于网友送上“鹰爸”这个称号,何先生表示很喜欢。“当雏鹰还小的时候,它的母亲会把它带到悬崖边上推它下去,用这样的方式让它学会飞翔。我的方法的确就像只老鹰,把孩子逼到极限,这样他才能学会怎么飞。这就是我教育孩子的方式,而且是培养他将来成功的好方法,我不会去理睬那些负面的反应。”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鹰爸 妻子 分歧 分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