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宣布驱逐利比亚和突尼斯大使 伊拉克称军火向叙“转移”

2012-02-13 08:43: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叙利亚宣布驱逐利比亚和突尼斯大使 伊拉克称军火向叙“转移”
2月10日,叙利亚阿勒颇市阿尔库柏区一处警营遭袭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叙利亚一名高级军官2月11日上午在离开位于首都大马士革的住所时遭暗杀。同日,伊拉克高官披露,伊拉克境内有大批武装分子和军火正在向叙利亚“转移”。在暴力冲突不断升级的形势下,外交角力也在进行中,叙利亚外交部11日宣布驱逐利比亚、突尼斯两国驻叙大使。此外,美国一名官员表示,10日发生在叙利亚阿勒颇的炸弹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

***伊拉克称叙走私致武器价格暴涨

伊拉克内政部副部长阿德南•阿萨迪11日告诉法国媒体,伊当局掌握的情报显示,众多“圣战分子”正从伊拉克前往叙利亚,伊叙边境武器走私活动也很猖獗。

“大批武器被从巴格达运到尼尼微省,然后再被输送到叙利亚反对派手中。目前,尼尼微首府摩苏尔的武器价格暴涨,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的价格已经从100至200美元涨到了1000至1500美元之间。”

***叙首都军医院院长遇刺身亡 

11日上午,叙利亚首都哈米什军医院院长伊萨•扈利准将在离开住处时遭到了早已埋伏在那里的3名“武装恐怖分子”的枪击,随后便血流如注倒在家门外,一命呜呼。

自去年3月中旬叙利亚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以来,曾有多名军官遭到暗杀,但扈利是在大马士革遇刺身亡的首名高级军官。媒体据此分析,这次袭击可能表明叙利亚反对派正试图升级在首都的暴力行动。一直以来,大马士革都处于政府军的牢固控制中,局势与其他城市相比要平静一些。

不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的发言人阿马尔•瓦维(Ammar al-Wawi)将军否认自由军参与了这次暗杀活动,目前也尚无个人或组织宣称对此负责。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叙利亚 驱逐 利比亚 突尼斯 大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