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拟再次举行军演 美军称伊在霍尔木兹海峡部署自杀式舰船

2012-02-14 08:06: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美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将在伊历年底前(公元2012年3月19日前)再次举行军演。美军称伊朗方面在霍尔木兹海峡部署“自杀炸弹舰船”。为了应对霍尔木兹海峡可能遭封锁,科威特已经制定了一份应急预案,希望将封锁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伊朗再军演为粉碎侵略做准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司令穆罕默德·帕克普尔12日宣布,此次军演的目的是为了提高革命卫队陆军的军事能力,演习中革命卫队将击退对伊造成威胁的军事打击。帕克普尔并未透露此次军演的地点。

帕克普尔强调,此次军演旨在向中东地区国家传递和平与友谊的信息,并提醒伊朗的敌人在对伊问题上谨慎行事。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伊朗军队是伊朗武装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伊朗军队(包括海陆空军)负责保卫国家疆域和维持国内秩序,而成立于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的革命卫队主要负责捍卫伊朗伊斯兰政权。革命卫队总兵力约30万人,包括地面、空中和海上力量。

去年12月24日,伊朗海军在从霍尔木兹海峡东部至亚丁湾、方圆千里的海面上举行为期10天、代号“守卫90”的军事演习。伊朗在这次军演中测试了最新的导弹系统,伊朗海军潜艇、驱逐舰、导弹发射艇、补给舰、无人侦察机以及暗机导弹都进行了演练。

今年1月6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开始在东部与阿富汗接壤的边境地区举行代号为“联合殉难者”的军事演习。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捍卫伊朗边境地区的安全,提高革命卫队陆军的备战能力,演练革命卫队陆军在多种不对称战争中的战术战略。

在本月初,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代号为“拥护监护者”的军事演习在伊朗南部举行。在3天演习期间,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成功开展了突击战术、防空、夜间袭击以及军需物资运输等演练,还伏击了“敌方”的装甲及机械化部队。

***美称伊朗部署自杀式舰船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2月13日称,伊朗正在霍尔木兹海峡部署海军舰船,这些舰船将被用于自杀式袭击。尽管如此,美军坚称有能力阻止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美国海军在该地区驻军的第五舰队中将马克·福克斯对媒体说:“伊朗军方已经增加了潜艇和快速攻击艇的数量。一些舰船上装备有大型弹头,可以用于自杀式爆炸。”他指出,伊朗目前已经在霍尔木兹海峡部署了10艘小型潜艇。

他还说:“我们高度关注伊朗远程火箭弹的发展,关注伊朗短程、中程和远程弹道导弹的发展,当然还关注他们的核项目发展。”

当被问及美国海军是否为可能在霍尔木兹海峡发生的攻击或者其他麻烦做好准备时,福克斯表示:“我们一直保持警惕……如果冲突就在今晚发生,我们也能准备好。”

***科威特制定紧急预案

科威特石油集团首席执行官法鲁克·赞基12日说,科威特已经制定一份应急预案,以应对霍尔木兹海峡可能遭到伊朗封锁给该国带来的影响。

科威特通讯社报道称,赞基当天参加在科威特举行的一个石油和天然气会议时指出,科威特今年1月份的原油平均日产量为290万至300万桶。科威特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确保供给来保证国际原油市场的稳定。此外,科威特还制定了其他多项危机处理方案,以应对霍尔木兹海峡可能被封,以及地区局势紧张给原油出口造成的负面影响。

海湾产油国科威特已探明原油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10%左右,政府财政收入的95%来源于原油出口。科威特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北部,原油出口主要依靠经由霍尔木兹海峡的海运。

面对美国出台的异常严厉的石油制裁措施,伊朗不惜亮出“王牌”,威胁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作为报复。人称“中东油库阀门”的霍尔木兹海峡是世界能源的供给要道,从这里向世界出口的原油80%以上运往亚洲。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周凤梅)

 

编辑: 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