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中国日报记者直击我赴索马里海军编队出征仪式

2008-12-26 16:52:02

中国日报网消息:1226日下午1345,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宣布从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武汉号驱逐舰,微山湖号补给舰和海口号驱逐舰先后驶出港口。中国日报记者崔晓火从我海军编队出征仪式现场,发回最新报道。

记者从出征仪式现场看到我海军舰队成员们在甲板上身着白色军装,港口两旁还有海军官兵列队两排敬礼挥手送行,三艘舰艇在汽笛长鸣中缓缓驶出港口,驶向蔚蓝海洋,整个出征仪式神圣而又壮观。在几公里外海滩围观的民众都为之振奋、激动,他们对我军开赴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表示积极支持。

中国日报记者还在微山湖号补给舰甲板上惊喜地看到两位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据悉,她们是参与执行此次护航任务中的军医女护士。穿着白色裙装的她们神采奕奕,十分引人注目。

此外,我报记者还对舰上生活做了大致介绍。本次护航任务随行记者将基本服从军事管理作息时间,将通过海事卫星等设备发回报道。将士和随行记者们将在船上度过3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舰队已针对长期的海上生活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作了积极预防措施。军舰上配备有专业的医诊队伍,也给每位船员发放了相关知识手册,引导大家进行心理调节。

据军方证实,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由武汉号导弹驱逐舰、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搭载2架舰载直升机和800多名官兵,其中包括70名海军特战队员。我海军护航编队计划经10天的海上航行,于16左右到达亚丁湾海域。进入亚丁湾海域后,我军会特别加强对海盗的防御措施。

(中国日报记者 崔晓火 编辑:张峰 肖亭)

 英文连接:Navy leaves for Somali waters today to tackle pir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