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以色列称已准备好大范围进攻加沙地带

2008-12-26 10:34:2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以色列12月25日表示由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24日、25日连续2天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了约百枚导弹和迫击炮弹,以方已经做好对加沙地带进行大范围攻击的准备。

此前,以总理奥尔默特直接呼吁加沙地带的民众向巴方施压,要求其停止射击,但没有奏效。他在接受阿拉伯电视台(al-Arabiya)采访时表示,如果(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继续袭击,以色列会毫不犹豫地用武力回应。

今年6月,以哈马斯为主的加沙各武装派别在埃及的斡旋下与以色列达成了为期6个月的停火。停火协议于6月19日正式生效,12月19日结束。停火协议到期之前,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曾邀请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在开罗商讨重修停火协议的可能。但利夫尼抵达开罗后已无心商讨停火一事,没有接受穆巴拉克的斡旋建议,称“哪里有开火,哪里就有回应。任何一个国家都会这样反抗”。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也警告称“无论是谁危害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都会让他付出沉重代价”。据以国防部官员透露,以色列此次在加沙地带的行动很可能先施行外围空袭,而后进行地面占领。由于恶劣的天气条件会影响能见度,增加空袭难度,因此这次行动要在天气转好时进行。

此外,有可能影响以方行动的另一个因素就是该国明年2月10日将要举行的大选。现任国防部长巴拉克和外长利夫尼都是总理一职的竞争者,但二人都面临来自反对党领袖内塔尼亚胡的竞争压力。内塔尼亚胡主张对巴实行强硬政策。

据悉,巴勒斯坦武装分子12月23日、24日对加沙地带的袭击除了损坏财物之外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加沙附近的数万名以色列人已收到指示要呆在家中。

(环球在线: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