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索马里总统发言人否认总统辞职传闻

2008-12-26 10:58:03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索马里总统发言人胡布西雷德25日否认阿卜杜拉希·优素福总统将于近日辞职的消息。

胡布西雷德当天在首都摩加迪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优素福总统不会像报道的那样于27日或者任何其他时间辞职。他称这些传闻是优素福的政治对手所散布,目的是搅乱该国局势。

此前,曾有报道援引一些索马里官员的话说,优素福将于27日宣布辞去总统职务。

最近数月来,优素福与总理努尔·哈桑·侯赛因在索和平进程以及内阁部长人选等一系列问题上发生严重矛盾。本月14日,优素福以工作不称职和贪污腐败为由宣布解除侯赛因的职务,但索过渡议会15日以压倒多数的表决结果支持侯赛因及其内阁继续留任,随后于17日启动了对优素福的弹劾程序,理由是他阻挠该国的和平进程。

(新华社内罗毕12月25日电 记者:赵卓昀 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