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李肇星高度评价中国日报对外交工作的支持

2008-12-25 11:18:2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2月23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做客中国日报网《外交讲坛》开讲仪式时,称赞中国日报和中国日报网站对中国外交工作的支持。

李肇星在《外交讲坛》启动仪式上致辞说:“今天我更愿意作为一位资深的中国日报读者,而不是别的身份,来参加这个活动。祝贺和感谢多年以来中国日报和中国日报网站对中国外交工作的支持,祝贺和感谢他们为中国人民和世界其他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所做的贡献。”

《外交讲坛》是中国日报网与外交笔会独家合作推出的高端在线访谈类栏目。《中国日报》常务副总编辑黄庆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外交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0年前,外交对中国的普通民众来说是很神秘的,但是30年后,广大的普通民众对中国的外交产生了极大的、强烈的兴趣和关注。他们有极强的愿望要参与到构建外交新理念和发展的进程当中去。《外交讲坛》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

黄庆还指出:“我们希望外交大讲坛一方面由资深的外交官给大家普及外交知识,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外交大讲坛集民智、民意,使中国的公共外交能够发展的更健康,使我们的外交事业能够蒸蒸日上。”

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陈健致辞说:“祝贺外交大讲坛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进一步拉近外交和中国人民之间的距离,使得中国的外交得到广大中国民众的了解、理解、支持和拥护。”

启动仪式之后,《外交讲坛》首期节目开播,前外交部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杨成绪大使,前中国APEC高官、中国问题研究基金会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嵎生大使作为首期节目嘉宾,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网友分享中国外交过去30年经历的阳光和风雨。

(环球在线: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