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乌克兰总理要求总统尤先科辞职

2008-12-25 09:24:10

 
 2008年2月,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左)和总统尤先科为他的生日举杯庆祝。(法国媒体图片)

2008年10月,季莫申科参加议会辩论。(法国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24日指责总统尤先科卷入央行操纵汇率的“腐败行为”,应自动提出辞职。

季莫申科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她上周末公开揭露央行操纵汇率谋取私利的丑闻后,在尤先科的纵容下,央行仍未停止“故意压低格里夫纳汇率的游戏”。她说,尤先科的目的是“将国家引向破产并宣布紧急状态”,以继续维持自己对国家的统治。

季莫申科再次要求尤先科立即解除央行行长斯捷利马赫的职务,否则国家经济形势的一切责任都应由总统个人承担。

最近一段时间,乌总统和总理的关系急剧恶化,双方经常爆发“口水战”。尤先科在23日举行的年度记者招待会上指责季莫申科政府管理经济不力,把国家拖向破产边缘。

全球金融危机对乌克兰经济造成严重冲击,特别是外汇市场波动剧烈。乌克兰银行间外汇市场本月18日格里夫纳兑美元的比价曾一度突破10:1的水平,比年初时贬值近100%,最近几天格里夫纳兑美元的比价开始趋稳,维持在8:1左右。

(来源:新华网基辅12月24日电 记者 宋宗利 穆黎明 编辑: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