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媒指责西方双重标准 轰炸利比亚放任叙利亚|英国人赌威廉婚礼“面面俱到” 粉丝提前占位|照片不再凝固!增加动态影像效果迷人|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探访南苏丹:新国家将面临巨大挑战
2011-04-28 09:54: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苏丹电视台记者加朗·约翰的一家便是冲突的牺牲品。

对于多数同龄人来说,约翰拥有一份基本月薪达800美金的梦寐以求的工作。但是他的生活并没有因为高薪而变得更好。

约翰的父亲,曾经是苏人解的战士,几年前死于他们家乡炯雷(Jonglei)州的一次武装冲突中。

那是2006年1月,当时约翰还是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一所大学电视编导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他爸爸乘坐的军车在炯雷遭到了当地部族武装的袭击。悲剧发生后,约翰不得不回到家乡,因为作为这个大家庭最有本事的男人,当时不到20岁的约翰承担起了照顾母亲和两个姐姐的任务。约翰还有两个哥哥,分别在苏人解当兵和在美国当难民。

约翰说他花了三个月时间走出困境,并说他们全家人都理解父亲的“不辞而别”,认为他是为了苏丹南部的和平而牺牲。

但实现全境和平对于现在苏丹南部来说仿佛也是一个遥远的目标。

探访南苏丹:新国家将面临巨大挑战

阿卜耶伊一户村庄被铁丝网防护。(拍摄:中国日报 崔萌)

在南北苏丹交界处阿卜耶伊,来自南方的丁卡族和北部的阿拉伯游牧民族密塞里亚族还在继续着持续多年的战争。

在苏丹南部东北方的上尼罗河(Upper Nile)州几乎每天都有武装冲突。在西赤道州(Western Equatorial),苏人解的部队仍然在和当地武装力量斗争。

而据当地媒体报道,在约翰的家乡炯雷州,从苏人解叛变的武装领袖乔治·阿图尔(George Athor)领导的武装力量在二月中旬和政府军的一次战斗造成两百多人死亡,其中多数为无辜百姓。

在谈到安全局势时,约翰说:“我们希望能尽快取得和平和边境安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马尔代夫:情迷“海上花”
雪白晶莹的沙滩,倒映在水中婆娑的椰影,大群大群五彩斑斓的热带鱼,让身心都轻松一下 >> 详细

论坛
全球对比:5美元各国能买啥
5美元,在韩国能买一颗圆白菜,德国低收入家庭一天花销,到日本够吃个简单套餐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