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媒指责西方双重标准 轰炸利比亚放任叙利亚|英国人赌威廉婚礼“面面俱到” 粉丝提前占位|照片不再凝固!增加动态影像效果迷人|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探访南苏丹:新国家将面临巨大挑战
2011-04-28 09:54: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4月26日报道:三月下旬一个炎热的下午,24岁的南部苏丹电视台记者加朗·约翰(Garang John)结束上午的采访任务,回到坐落在苏丹南部首都朱巴市中心、由几间活动板房组成的电视台总部。

约翰走进演播室,重重的拍了拍贴在演播台正面、写着“南部苏丹电视台(Southern Sudan TV)”的台标,说道:

“我们会换掉它!一定的!‘南部(Southern)’表示还是某某的一部分。我们会它换成‘南苏丹电视台(South Sudan TV)’。”

今年7月9日,苏丹南部将正式宣布从苏丹独立,成立南苏丹共和国。而发生在电视台里的这一幕,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人民对新国家期盼。

但是变更一个电视台的名字容易,而要建立一个新国家的困难要大得多得多!只剩下不到3个月的时间,苏丹南部依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2005年1月,位于首都喀土穆的苏丹中央政府和领导苏丹南部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后称‘苏人解’)签署《全面和平协议》,结束长达半个多世纪的两次内战。而六年多以后,苏丹南部依然百废待兴。为了最好的描述苏丹南部的困境,联合国驻当地人道主义协调员丽斯·格兰德(Lise Grande)向记者罗列了一系列“令人恐惧的统计数据”。

苏丹南部的孕产妇死亡率达1/7,是全球最高的;

对于一个15岁的苏丹南部女孩来说,她因为生孩子而死的几率大于她读完书的几率;

超过90%的苏丹南部妇女是文盲。

探访南苏丹:新国家将面临巨大挑战
 
两名阿卜耶伊居民正在烹饪他们的午餐。 (拍摄:中国日报 崔萌)

然而格兰德认为解决饥饿和食物供应无保障的问题才是部政府的“第一要务”和“主要的麻烦”:“联合国粮食计划署2010年总计为400万南苏丹人,相当于其全国一半的人口,提供食物”。

“即使今年丰收要好得多,我们仍然需要为140万人提供食物,”她说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马尔代夫:情迷“海上花”
雪白晶莹的沙滩,倒映在水中婆娑的椰影,大群大群五彩斑斓的热带鱼,让身心都轻松一下 >> 详细

论坛
全球对比:5美元各国能买啥
5美元,在韩国能买一颗圆白菜,德国低收入家庭一天花销,到日本够吃个简单套餐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