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媒指责西方双重标准 轰炸利比亚放任叙利亚|英国人赌威廉婚礼“面面俱到” 粉丝提前占位|照片不再凝固!增加动态影像效果迷人|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探访南苏丹:新国家将面临巨大挑战
2011-04-28 09:54: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苏丹南部政府新闻发言人、信息与广播部长巴纳巴·马里亚·本杰明(Barnaba Marial Benjamin)博士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我们有丰富的、亟待开发的农业资源。”

“我们有肥沃的土地。茶叶、咖啡、烟草、还有米,都可以在这里种植生长,”他说。

如何丰富经济增长方式?

如果说解决饥饿问题是苏丹南部面临的第一要务,那么如何丰富经济增长方式则会是这个即将诞生的国家为实现发展的必经考验。

探访南苏丹:新国家将面临巨大挑战
 
两名青年驾驴车驶过阿卜耶伊的村庄,驴车仍然是当地居民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拍摄:中国日报 崔萌)

饱受两次内战摧残的苏丹南部目前是一块几乎没有基础设施、断水断电、缺医少药、适龄儿童缺少学校就读的地区。

目前苏丹南部98%的政府收入来自石油。而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苏丹问题专家丹尼尔·拉奇(Daniel Large)认为苏丹南部必须考虑如何丰富经济发展方式,因为“石油总有枯竭的一天”。

在这样的困难下,拉奇认为发展农业开始不仅仅是解决饥饿问题,也是苏丹南部重组经济、丰富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一步。“未来农业会非常重要,”拉齐说道。

而除了农业,本杰明指出苏丹南部还亟需建设大量基础设施。“我们需要修房子,把桌椅摆好,然后才能建立更多的政府部门和单位。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们面临很大的挑战。”

本杰明还说苏丹南部境内需要修更多更好的路,“把各个州、县、市连接起来”。

要致富、先修路。根据一家外国工程公司的统计,目前整个苏丹南部只有68公里的路铺设了水泥或柏油,全部在朱巴。苏丹南部国土面积相当于法国,由于路况奇差,城际交通基本靠飞机。然后除了首都朱巴国际机场外,在整个苏丹南部都几乎找不到第二条水泥跑道。其他机场有的都只是红土跑道,一到雨季便需要大量的维护工作才能使用。

在首都朱巴,最大的酒店 --- 中国人投资建设经营的“朱巴北京酒店”--- 也只不过是由一排排的活动板房构成。而在物资匮乏的苏丹南部,这家酒店最普通的房间住一晚也要收130美金,还没有热水、每天停几次电。

全朱巴最高的楼也只有6层。哪怕是红灯区那些灯红酒绿的酒吧,也都只是一些由木梁和竹席搭设的帐篷。

这是被战争毁掉的国家;一个没有GDP统计的国家;一个没有失业率统计的国家,因为几乎没有“就业”这个概念。多数老百姓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或者靠援助度日。

如果有钱开一个小服装店,也只不过是在街边搭一个架子挂上几件衣服。

然而本杰明却有理由对未来乐观,因为他坚信苏丹南部是一块“富饶的土地”。

苏丹是撒哈拉地区第三大产油国,目前日均产量为50万桶。当苏丹南部独立之后,整个苏丹将近70%至80%的油田将会被归入苏丹南部领土。

除了石油,本杰明还称苏丹南部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因为尼罗河从这里流过。

“我们还有大量的野生动物,我们可以发展旅游业。记住,苏丹南部拥有世界上最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本杰明说。

他说苏丹南部是一开尚待开发的“处女地”,并欢迎世界各国前来投资。他也向记者确认苏丹南部的经济政策将会是“自由”而“开放”的。

国家安全是重要挑战

但是在苏丹南部经济起飞之前,苏丹南部政府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保证国家安全,因为其境内还面临着严重的部族冲突、反动武装的威胁、和北苏丹的领土争端等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马尔代夫:情迷“海上花”
雪白晶莹的沙滩,倒映在水中婆娑的椰影,大群大群五彩斑斓的热带鱼,让身心都轻松一下 >> 详细

论坛
全球对比:5美元各国能买啥
5美元,在韩国能买一颗圆白菜,德国低收入家庭一天花销,到日本够吃个简单套餐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